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款微车购买指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09:05  京华时报
五款微车购买指南(下)

QQ

  乐驰在驾乘感受方面同样要优于几个对手。QQ的总体感受和乐驰有些类似,但很显然,“模仿秀”和“原版”之间有着不可逾越的差距。奥拓的车身更小一些,驾驶起来颇有些“丛林鼠”的味道。福莱尔的驾驶感觉和奥拓比较接近。夏利的历史最长,驾驶起来感觉像上了年纪。

  ★驾乘感受

  乐驰的方向盘很轻盈,路感也非常清晰,配上充沛的动力和小巧的身材,驾驶员能充分体验到微型车在都市中穿梭的优势与乐趣。底盘的调校软硬适中,颠簸路上乘客不会感到太多的震动,同时也不过分地软,总之很清爽、很到位。高速时行驶时,乐驰能给人不错的车身稳定感。

  QQ和乐驰有着不可逾越的差距。首先,没有助力的方向盘很重,影响了小巧的形象,发动机的动力也不够爽快,总是感觉有些“钝”,底盘的减震能力还可以,经过坏路时能有不错的舒适性。


价格对比

  奥拓的车身更小一些,驾驶起来颇有些“丛林鼠”的味道。方向盘转向很准确,路感清晰,发动机的动力比较直接,能获得不错的驾驶乐趣。悬挂系统偏硬一些,经过减速坎儿时,车身震动比较大,但过弯时驾驶员会多一些信心。

  福莱尔的驾驶感觉和奥拓比较接近。方向盘的路感比较清晰,底盘和悬挂系统也稍硬一些,不过由于车身比较长,感觉不像奥拓那么灵活。加高车顶之后,速度稍微快一点,过弯时给人感觉不够安全。

  夏利的悬挂给人的印象比较简陋,减震性能非常一般,高速稳定性也很差,时速超过100公里就觉得很快了。惟一比对手优越的是由于车身宽一些,中速行驶的稳定性稍好一点。

  ★综述

  由于微型车的售价低、利润薄,很多年来,大厂家都不愿意介入这个领域,因此不少应该淘汰的车型仍然有市场空间。可是,一旦主流车型进来了,老车型的前途就很难说了。

  乐驰和QQ的到来可以说给老车型敲响了警钟,乐驰的配置丰富,做工地道,动力充沛,价格虽(相对)高却物有所值,不久的以后必将占领相当可观的市场份额,但同时如果生产能力跟不上的话,肯定会造成排队等车的现象。

  QQ的总体设计和乐驰很接近,尽管和乐驰相比,QQ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但QQ的空间和配置还是比其他微型车有吸引力,而且QQ的价格便宜,比乐驰低一万多元,这对微型车来说,已经是不小的差价了。

  奥拓的空间比较小,可是价格、做工、售后服务以及品牌形象还不错,因此,目前的销量仍然不小。而且由于技术成熟,成本低,长安铃木对价格战毫不畏惧。明年新奥拓上市时,老奥拓的价格肯定会降得更低。

  福莱尔的内部空间还可以,此外就没有什么优势了。加上最近的价格战以及乐驰、QQ等一批新车的上市,将来福莱尔的市场空间会更小,而且从保有量来看,福莱尔的售后服务肯定不如大厂的产品方便。

  很多消费者选择它,就是看中夏利用起来省钱的优点,而且走到哪都能修,是个非常实际的选择。因此,尽管夏利整体的技术水平和现在的新车型有明显的差距,特别是在人体工程学和底盘技术方面,但一段时间内,仍然会有不小的市场空间。

  撰文 牧羊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