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款微车购买指南(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08:50  京华时报

  仅从发动机的排气量上看,福莱尔和QQ比其他车略大一些,都是1.1升,奥拓和乐驰最小,都是0.8升。但乐驰的0.8升排气量却达到了51马力,这样算,每升排气量发出的功率最大。实际驾驶时乐驰的动力性也最充沛,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很灵敏,转速的提升很顺畅,加速时感觉很轻快。


配置对比

  ★配置

  由于微型车价格和定位低,设备自然比其他更贵的车型少很多。从配置表上能看出,夏利的日常设备最少,只有发动机转速表,而乐驰的设备最丰富,除ABS外,常用设备基本都有了。同时乐驰的配置也比较人性化,气囊增加了驾驶员的安全系数,转向助力更有助于女性车主的驾驶。但没有发动机转速表对于新手不利。

  奥拓的配置仅次于乐驰,而且还配备了前排双气囊,不带助力的方向盘很轻盈,不影响泊车。而QQ的无助力方向盘就很沉,停车入位时需要费些力气。QQ的优势在于4门都是电动窗,中控锁可以遥控,还带防盗功能,锁车时玻璃也会自动升起,显得很有档次。福莱尔的设备不算太少,但操作起来不如其他车方便。从“配置价格比”来看,夏利是最差的。

  ★动力

  由于采用了单顶置凸轮轴和每缸4气门技术,乐驰的发动机噪音比较小,高速行驶时并不扰人,毕竟是原装进口,“成色”就是不一样。变速箱的挡位很清晰,挂挡的感觉也舒服。

  排气量同样为0.8升的奥拓就没这么大力量了,由于每缸只有两个气门,技术也比较陈旧,因此功率只有36马力。但由于奥拓的车身最轻,只有600多公斤,所以加速的感觉也不错,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很好,离合器接合也比较顺畅,总之并不让人觉得乏力。变速箱的挡位还比较清晰,即使女孩子操作也不费力。

  QQ和福莱尔都配备了1.1升发动机,它们分别来自东安和淮海,但技术基础都是一样的。52马力和83牛·米的力量不算小,但运转起来不够顺畅和轻快,显得有些懒惰,只有深踩油门一段时间之后,发动机才很不“情愿”地给出较强的推动力,而此时的震动与噪声都已经很大,相比之下,我更宁愿让发动机在低速下相对宁静地运转。总之这台发动机的感觉很像过去的“小面”。由于福莱尔车身比QQ轻,因此动力表现更好一些,但QQ的变速箱比福莱尔多一个挡位,高速行驶时更省油。

  夏利的1.0升发动机功率最强,有53马力,实际表现也不错,只要挡位运用合理,夏利能给出比较理想的动力。

  撰文 牧羊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