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款车又出新花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09:36  经济参考报

  -宝来

  2004款宝来1.8T全系列装备ESP电子稳定程序。ESP是当前汽车安全水准的最高形式,包含ASR驱动防滑、EDS电子差速锁、EBV电子制动力分配、ABS等功能,极大地改善了汽车的动态行驶安全性。目前宝来是国产A级车中惟一装备ESP的车型。豪华型还增加GRA定速巡航系统。

  被动安全方面?宝来除标准配备双气囊外,倾斜布置的车门防撞梁增大了防撞击面积,前后保险杠骨架采用厚钢板结构、前后纵梁、前地板、车门加强框均采用不等厚钢板制造。车身采用激光焊接技术,前翼子板采用烘烤硬化钢板,强度提高20%至40%。

  2004款舒适型将原来手动空调升级为全自动空调,单碟CD机升级为6碟CD换碟机,将原来的4喇叭中档收音机升级为8喇叭高档收音机;同时新增遥控中央门锁、防盗报警装置、多功能显示器,新增和升级的装备为用户让利价值超过7000元人民币。

  2004款车型中电动天窗成为1.6L基本型、1.8L舒适型选装件,花4900元就可拥有市值11000元的自动一触式德国原装进口天窗。

  2004款宝来全新推出尊贵型,装备车载电话准备系统、8向调节电动座椅、真皮座椅组合。

  在已有的亮银、糖果白、爵士兰、碳黑兰、珠光靛兰、乌木黑颜色基础上,2004款宝来又增加旋风红、未来金和海洋绿三种新颜色。

  -富康

  2004款富康的推出,在外观、品牌标识风格方面同东风雪铁龙的全系列产品更加和谐统一。在行李箱盖左上方用“东风雪铁龙”代替了CITOREN ZX,中间用雪铁龙双人字行标识代替东风双燕标识;在右上方用“富康”或“富康988”取代“神龙富康”或“神龙富康988”,进一步突出东风雪铁龙品牌,表明随着中法合作层次的提高,品牌宣传的重点已经从投产初期的“神龙富康”,正式转向“东风雪铁龙”,实现了品牌整合和资源共享上的实质性飞跃。

  2004款富康聚合了富康多年来不断的改进和升级的成果。电喷发动机应用1.6升发动机的自动挡匹配,更在制动控制方面进行了升级配置:ABS系统、全系列加装安全气囊,全面提升安全保护……这些一次次的技术装备上的改进和提升,体现了东风雪铁龙为用户不断提供更好的技术和装备。在04款的富康上,东风雪铁龙提供了更加时尚化的改造:散热器护栅、前大灯、车尾标识、座椅面料等等,同时秉承了原有的后轮随动、前后轮悬挂等雪铁龙特有的底盘技术,使得广大消费者可感受到富康轿车更加舒适、更佳的操控性能。

  前后大灯的改进,大大增强了整车的时尚感。变脸后的前大灯、转向灯、雾灯、侧转向灯改为水晶透明灯,颇有点晶莹剔透的感觉,十分可爱。后大灯改为组合尾灯,同样增强了新富康的时代感。新型针织面料让人感觉清爽明快。

  散热器护栅增大10%,增加了发动机的冷却效果。

  使用更坚固、更现代的新铝轮辋。对原有ABS的车型则升级为ABS+EBD,制动盘加大到266mm,精确控制制动力大小,既能保持对方向的有效控制,又能缩短制动距离,有效改善了制动效果。这些改动让富康从里到外焕然一新。

  -捷达

  2004年捷达第四代出租车外型上未变,产品方面有如下改进:

  经济型变速箱:对在城市工况行驶的出租车来说,在动力不变的情况下,汽油消耗量可降低4.6%。

  2004款捷达采用新仪表板组合:分体式仪表板造型以弧线为主,采用大尺寸键钮,幽蓝色背光组合,四幅式方向盘、新座椅面料,加装后头枕和后安全带,后备箱可自动开启。

  2004款捷达SDI柴油出租车在燃油品质合格的条件下,排放能达到欧III标准。同时在发动机降噪、驾驶舱密封等方面得到加强。捷达SDI 1.9L城市百公里油耗只有6L,而在60km/h的条件下只有3.3L。经过改进后的发动机对油品的敏感性降低,已能适应中国的油品。

  -高尔夫

  2004款高尔夫基本型标准配备了ABS防抱死、EBV电子制动力分布、EDS电子差速锁、双气囊、电动车窗、中控锁、电子防盗、CD、铝车轮;舒适型装备天窗、遥控锁、6碟CD转换器,并提供真皮包和豪华包两种选装。

  2004款高尔夫匹配1.6L5V和1.8L5V汽油发动机,排放达到欧II标准,具有提升到欧III标准的技术储备,内饰材料、进口真皮等符合相关欧洲法规要求。

  -赛欧

  赛欧2004新款系列三厢车型中,售价8.48万元的1.6升SLX-MT是三厢手排豪华版全新车型。它不仅囊括赛欧系列九大标准安全配备,还采用了电子智能防盗系统、中央控制门锁、CD音响、高度可调驾驶员座椅、电动车窗等配置;还标配全新双米色内饰、液晶数码里程表、钛银色中控面板等豪华配置。而1.6升手排SL也是目前国内惟一8万元以下同时拥有1.6升黄金排量、双安全气囊、ABS、四门侧面双防撞钢梁和电子智能防盗系统的车型。

  在赛欧2004新款SRV中,1.6升手排SC款升级增配电动车窗、车身同色防擦条、智能安全遥控门锁等十多项配置。而赛欧三厢自排和SRV自排车型SLX-AT和SCX-AT,更增加了电动后车窗、有折叠和广角功能的电动后视镜等装备,并将其ABS系统升级为同档次车型中技术最先进的Bosch5.4?附EBD电子刹车动力分配系统功能,总价值逾5000元。

  -华普M203

  与华普飙风相比,华普M203的前大灯变大,车内圆形的出风口、大圆弧的中控台颇具运动风格。华普M203在飙风的基础上,装备了真皮座椅、豪华同色保险杠、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辐条式铝合金轮辋等14种豪华装备。

  -千里马

  和老款千里马相比,2004款千里马的主要改进在于它的便利性方面,比如智能性的遥控、中控锁,都在新的2004款上面得到了充分体现。另外包括智能型的遥控中央门锁、后电动窗等四项,使2004款千里马的附加值和外形方面都有所改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