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3旧车市场:旧车低价化 车龄年轻化 行业规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08:3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去年北京汽车交易再创历史纪录,其中旧车交易以11.5万辆的成交量稳步增长,去年的旧车交易开始呈现出一些“非常”苗头,这也预示着北京2004年的旧车交易将会呈现出新的特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分析:2004年北京市旧车交易将出现三大变化。

  北京的旧车价格越来越低。2003年北京旧车平均价格下降了3%,其中轿车价格

  更是下降了10%,同比新车下降趋势更加明显,另外由于旧车本身价格较低,所以按照数理分析北京旧车价格下降将会是2004年必然的趋势,旧车价格将会再次创造历史最低纪录。根据新车市场今年预测价格下降10%,科学分析今年旧车平均价格将下降5%以上,二手轿车还将下降12%左右。今年不管买新车还是旧车都会更划算。

  北京的旧车越来越年轻。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去年北京的二手车呈现出“哑铃型”趋势,使用三年以内的二手车猛增3%,同样使用七年以上的二手车比较集中地流向了外地,明年使用时间较短的车型还将继续增长,但是使用七年以上的老旧车型淘汰速度将会加快。这种动态的淘汰方式将有利于北京旧车的年轻化,今年后半年旧车的年轻趋势将会更加明显。这种情况可能会让越来越多的消

  费者头疼,到底是买新车划算,还是买旧车划算。

  北京的旧车行业越来越规范。随着旧车交易的逐渐升温,去年旧车关注人群增长了6.5倍,关注集中在旧车交易的一些敏感问题上,例如:旧车经纪公司诚信度、旧车售后服务、旧车交易差价等。去年北京旧车交易市场在市工商局的领导和市场方面的管理下建立了旧车诚信机制,旧车经纪公司对于旧车交易的诚信空前重视,在去年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评比出

  了16家诚信旧车经纪公司。在这种机制的刺激下,旧车售后服务、旧车交易市场实行先行赔付、旧车经纪公司挂诚信旗帜等,都是充分为消费者着想。另外随着北京旧车交易网的发展,北京旧车价格在全国最透明,旧车经纪公司的利润相对最低,服务最好,从侧面避免了消费者因对价格不了解而吃亏。

  三大趋势有利于今年北京旧车交易的良性发展,也将有利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动态循环,最重要的是让交易旧车的消费者越来越放心、越来越省心、越来越明白,竞争越激烈对于消费者来说越实惠。(王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