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因素促使进口车大降价 降幅将会超过国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08:3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近期,进口车价格普遍开始下滑,让市场上的进口车经销商有些不知所措,一直比较稳健的进口车销售何以在今年风险加剧,为此,记者采访了长期关注进口车价格的网上车市总监华雪,他预测,今年进口车的价格降幅可能要大于国产车。

  他认为,有三点理由将导致今年进口车价格下滑。一是今年上半年首批许可证的下发,将从数量上构成对现有进口车价的冲击;二是将于今年陆续到港的美国三大汽车厂近万辆进口车对市场形成的冲击;三是2004年将是进口车决胜的一年,国外汽车厂商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出口,和国内厂商合力抢占中国市场。

  分析认为,去年年底进口车的表现已经开始不尽如人意,国家有关部门把最后一批进口车延期至今年3月份,如果今年上半年新许可证下发,决定进口车价格的最大因素———进口车许可证的价格就会降低,导致进口车本身的价格下滑。华雪认为,这种影响将是最直接的。另外,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和美方洽谈数亿美元的汽车配额问题,预计将有1万多辆美国进口车陆续在年内进口,对国内的日系车和德系进口车形成冲击。还有国内几大汽车企业通过2002年和2003年的成长,已经在低端车型和中级车型市场站稳脚跟,完全能和进口车相抗衡。但不排除国家有关部门对进口车适度放开。因此,2004年将是国产车和进口车的博弈年。(何登峰)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