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姿加价月底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08:1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威姿在市场上越来越紧俏,令很多喜爱威姿的朋友不得不排队等候购买!一些“黑心”经销商更是趁机加价销售,大赚昧心钱。据悉,威姿的部分热销车型甚至在某些地区要加价一万。针对威姿供需缺口的加大,如何能够缩短等候时间,抑制目前的加价销售情况,记者采访了天津一汽的营销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威姿供需矛盾有望于近期得以缓解。

  去年下半年以来,天津一汽全面调整了威姿的营销策略,销量一路攀升。10月份全国当月零售数量超过2000辆,在国产两厢车中位列前茅。市场销量的急剧攀升,给天津一汽的生产组织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因为,按照年初的计划,威姿在11月初便已完成了全年的生产任务,这样整个零部件的订货计划就要重新调整。而由于威姿有相当多的零部件是日本丰田系统的企业生产的,因而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的需求,天津一汽、丰田公司以及相关部门进行了最大的努力,来组织零部件保证生产。但是由于各零部件企业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再加之威姿原型车在海外的销势也极为火爆,不少配套企业一时还难以应对突如其来的大宗订货,因此才导致威姿前段时间的供需矛盾较为突出。

  天津一汽方面表示:为了缓解车市上威姿紧俏的状况,一方面,厂方加紧协调各个方面,力争在短期内迅速提高产能,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天津一汽还对重点市场制定了相应的倾斜政策,确保重点市场的重点供应。因此,最多在本月下旬,威姿紧俏的局面就将有所缓解。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