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是常态不降价那才叫怪 汽车降价是噱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4:27  重庆晚报

  如果把2003年称为中国车市的“降价年”,我想不会有人反对。往年的降价活动如果与去年相比,多少显得有些小巫见大巫。

  曾经有人说,当中国汽车产量与需求出现平衡迹象的时候,就是国产汽车为争夺市场份额打价格战的开始。去年以来,几乎每个季度、每个月都有车型降价或者促销,已经很难有人说清楚到目前为止有几波降价潮了,国产车的降价已经成为车市的一种常态。

  价格是市场最重要的信息,价格战略是商家市场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往今来,商家在价格上面玩出的花样层出不穷,而汽车是一个技术非常复杂的商品,不是可以论斤称或用尺量的东西,因而存在信息的不对称,只有商家对价格的变动情况心知肚明,消费者却知之甚少。

  由于汽车是由数万个零部件构成的,汽车作为一个交通工具平台,可以容纳众多新技术、新装备。而从另外一个方面看,从汽车里面减少点什么也是非常容易的。打个比方,包子可以减馅,可以减肉,也可以减皮,甚至可以同时减,减了之后再降价,并不是真正的降价。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消费者一定要弄清楚,一款产品到底为什么降价,是否真属降价?所谓“买涨不买跌”,有时候是有道理的,静观其变,也许可以看清一些问题。(徐 伟)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