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带走一片雪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0:33  网友:老k1510

  新浪网友:老k1510

  挥挥手,我去了,不带走一片雪花

  没想到离京的那一刻,见到了雪花漫天飞舞。

  记得在到京的时候,我曾在给朋友的短信里许愿:希望能见到京城雪花大如席的奇景,也许是碰巧发去了上帝老哥的手机里,让他知道了我最大的心愿,于是在2004年1月11日的清晨,我推开窗时,一片片细小的雪花无声无息地钻进了我的脖子里,让我喜得一激灵:哈哈,上帝老哥谢了。

  这天计划和天外飞仙、老飞鸽、上海奔驰去山里。

  坐在飞仙的帕萨特1.8T上碾过积雪,ABS偶尔发出吱拉的声响,让我倍感亲切,上海奔驰原来是位儒雅而憨厚的青年,言语里透出真诚。老飞鸽、玫瑰烟都是老朋友了,还有济南来的朋友和另一对没记住ID的小夫妻。安安越来越漂亮也越来越好玩了,居然能跟着CD唱粤语歌,长大后一定比元首更有出息,看见这孩子,不由得念起小k年幼时的活泼和可爱,转瞬之间,小k已经长大成人,不由得生出几丝唏嘘。

  车行到离京承高速入口只有30米的地方,我突然接到电话,原来所从事的行业一位重要官员中午要和我共进午餐,我必须退出车队返回城里。飞仙和老飞鸽两车只有返回,几经转折,来到五环边上,路边停了几辆的士。

  坐上的士,和大家一一告别,并嘱上海奔驰代问前轮不转和白痴甲新年快乐。目送朋友们渐渐远去,心里多了几分落寞和无奈。

  早听说京城的的士司机能侃,坐在的士上,司机说:你知道怎么区分大饭店和小餐馆吗?我说:不知道。司机说了:首先看炒花生米,大饭店的30元一盘,小餐馆的2元一盘,但是大饭店的一定得是仔细挑过,大小均一,所以炒出来的火候相同,不会有煳的。

  我听得乐了:有点意思诶,再说再说。司机又说了:再说这炒白菜,小餐馆不会用新鲜油,只会用炸过其他东西的油,初吃不觉得,过了半晌就会腻。而大饭店就不敢了,你想啊,大饭店一桌菜怎么也得千而八百的,万一你坐了两小时后菜腻了,你不给钱,他不傻了?小餐馆就无所谓了,谁也不会和他来较真,真要不给,也就是十来块钱的事。

  嘿,瞧咱首都的的士司机这素质,真不简单。

  这花生米和炒白菜理论,拿到车坛不也一样皆准么?大饭店就是广本和一汽VW等等等,小餐馆不就是那谁谁谁么(不能说,否则必将召来FQ)

  写到这一刻,就要起程前去机场返粤,这次进京,见到了许多好朋友,有老的相好像飞仙、parklot、wubo等,也有新结识的MAO、追风、雪儿、笑婴宁、青国青城等,遗憾的是,文风老辣的晚蝉和年轻充满活力的前卫168两位是只闻其声未见其面,对这两位,我是颇有“平生不识陈近南,便是英雄亦枉然”之感。

  写到这一刻,突然发现这篇帖子没有主题,转念一想:生活中又何尝需要太多的主题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