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0:24  网友:sonic_youth

  新浪网友:sonic_youth 

  从拿驾照到现在过去了5年,算上增驾今年是我第二次换驾驶证。这5年我断断续续也用过了不少种类的车,累计驾驶里程差不多9万、10万公里吧(其实还不如出租司机一年的多)。这期间事故肯定是要经历的,自己的、别人的、主动的、被动的、停着的、走着的甚至被碰瓷!但是那天,我出了一次任何驾驶员都最不愿意出的事故---我撞了一个人。

  那是一个中午,和几个朋友吃饭办事最后送一个著名编辑回公司。地点是三里屯北街附近京城大厦的路口,方向是由北向南,路的情况是机动车道一上一下,在路口遇到红灯排我在第一个。车型是华泰吉田也就是2代PAJARO机器是V6的最大功率161 Ps/5000rpm最大扭矩24.5 kg.m /2500 rpm,驱动方式FR,手动5挡,我没挂4H也没挂4L用的2驱。需要说明的是那段时间我不是搬运东西就是大包小包出门,有越野车爱好的我当时能找到的足够大的车也就是这个了,一共使用华泰跑了几千公里。由于天天使用自信对这车还算熟悉尤其是在城市路况,基本上2挡起步油门适中觉不会让后方车辆“着急”。

  话说回那天阳光明媚微风轻拂、午餐吃的爽歪歪、红灯变绿灯眼前一片“坦荡”,挂上2挡一脚油门~~~走着。起步前和副驾的朋友聊天时我已经观察到右侧和我右前门平行的位置有几辆自行车在等红灯。他们基本和我同时起步,随着我的前进,自行车都到了我车后门的位置,我眼睛的余光从大大的右后视镜里可以看的见。忽然耳畔传来急促的鸣笛,大大的左后视镜中出现一辆车并迅速放大,不停的鸣笛并且闪着大灯,当时迅速估计了一下离我还有3、4辆车的距离。

  哦?我心中不禁小小的疑惑了一下下,这路不是单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么 ?

  他这样不就逆行了么!难道还要超过我么!?要知道这时候我已经到了路口的中央对面的车辆也马上要和我交错了! 不是把!我脚下的油门不由的踩深了些许。

  “小心!” 副驾的朋友突然喊道!

  我的脚迅速从油门踏板换到了刹车踏板并跺了下去(其实到这时我没有看到危机:( 刹车只是本能的反映,在发生碰撞的同时我踩四了刹车。)只听“哐荡......犀利哗啦......”伴随着刺耳的拉带声我的车停在了路口的中央,由于情况紧急我没有踩离合,任由车辆熄了火。

  车停住的一瞬间,我有点反胃,到不是中午吃多了一个急刹车给翻腾的,只是我确定,我撞了一个人!这一天,这一刻我是多么的不愿意看到,但是它来了。我深深吸了一口气观察周围环境,后车已经避开了我,旁边暂时没有其他车辆。硬着头皮开门下车驱动双腿从车左侧绕到车的右侧查看被撞的人,短短的几步路我能感觉到腿是在抗拒着望前挪,曾经看到过的车祸凄惨场景开始在我脑中浮现......

  第一眼没有见到地上有血!!!地上躺着一辆自行车轮子还在转动,原来淅沥哗啦的声音是自行车倒地的声音。我的目光转移到骑车人身上,他正一只手捂着腮帮子从地上站起来,头上身上都没有血!我皱皱的揪成一团的心稍微舒展了点。

  “你怎么样?有事没事?”我三步并做一步赶过去扶住了他。

  “诶呦!~#%&*。你怎么开的车!”他呻吟着站定了一面揉腮帮子一面斜眼看我。

  由于有过被“碰瓷”的经验我敲敲玻璃示意让副驾驶位置正欲下车的编辑朋友坐在车内关上中控。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仔细打量了这个男人,外伤是没有了。

  “你真的没事把?”我再次确认道。

  他一面活动身体一面气势汹汹的问我:“你怎么开的车?!”

  我的脑子开始运转了,一面观察车祸的现场一面答到:“你怎么骑的车啊?“ 越看现场我越生气!“我直行过路口,方向笔直,在路口正中间咱俩怎么能撞一块呢 ?”我用责问的语气说到。 他也环顾起现场来,没有回答我。

  “我始终在机动车道啊!你自行车跑到机动车道来干吗?我直行朝前开怎么能用侧面撞了你呢?!”我的声音逐渐大了起来。

  “我也直行啊......”他一面摆弄自行车一面嘟囔到。

  这时我也开始第一次看汽车的碰撞情况,反光镜背面受到撞击并使反光镜向后侧转动了90度,扣在了车门的玻璃上,背面有一长条泡沫状的......口水!我把反光镜复位,车的其他地方没有痕迹了。骑车人看我观察车况,突然问到:“你是不是还要我赔你的车啊?!”

  “我?!呵呵。” 我不禁笑了出来,“你是不是真的没事,要是没事就赶紧走把,下次小心啊。”他没有回答骑上了自行车。我转身上车时已经已经看不到他的身影。“他是要左转的,刚才可能是想抢道你的前面,刚刚已经往左边去了!”副驾驶的编辑朋友看我正在张望对我说。“啊,难怪!可他说自己是直行!”我边发动汽车观察路口环境边说。择机通过路口后二人无语。

  “这附近有洗车的么?”我打破了沉闷问到。

  “哦,前面不远就有。”朋友疑惑的看着我答到,我们的计划里是没有洗车这一项的。

  “我要把口水洗掉!”我微笑的看着朋友。“嘿嘿......”朋友还以微笑。

  下班驾车回家,在一个双方向有六条机动车道的路口,最内侧车道,我又排在第一。绿灯我起步前行,突然从我的左侧,路口中心位置晃晃悠悠过来一28自行车。骑车人看我起步,突然猛蹬了一脚,自行车的前轮恰好越过我的车头一点点,我刹住了车让他先过。

  “这么着急哈。”我面带微笑目送着他自言自语。骑车人用鄙视的眼光看着我并加快脚踏的节奏经过了我的车头,这时我右侧的车道传来了汽车喇叭的长鸣伴随着紧急刹车拉带的声音......吱~~~~~~~~~哐荡!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