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我和车的缘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10:14  精品购物指南

  做个有车族吧!也许,2004年许多人都会有这个愿望,因为,车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意味着代步,对于现代人来说,它是一种审美,是一个情感的归所,是一种力的象征。看看这些准车主吧,他们对车的梦想是理智的但又是感性的。

  赛欧——感受金属的温柔

  追梦人:王颖

  职业:中国人寿保险公司

  选车关键词:朴实

  不知道什么时候,想有辆车的愿望悄然萌生。也许是喜欢那种游弋在河流中的感觉,可以自由穿梭,无限延展,那是没有翅膀飞翔的快乐;也许是希望飞动的音符展现职业之外个性的颜色;也许是都市里的寄居蟹想要一个温暖的壳,伴自己南北西东。

  梦想很明确,要求很简单,选择却很痛苦。

  第一个要求是温暖,没定车型先选了颜色,一定是红色的,像跳动的火焰,既可实现盛满阳光的愿望又可提醒他车注意与我的距离。其次是亲切好用,小车型,自动挡,操作简单,服务配套。派里奥、POLO、千里马、飞度……款式、配置、价格、维修……在眼花缭乱,意乱情迷,焦头烂额之后的之后,我决定选择第二眼美女——赛欧。相信漫漫的长路才更能体会它朴实的美丽。

  不久,你将会看到北京的马路上,飞翔着快乐的红色精灵,那么见面用喇叭说一声HI吧!

  特锐——我动我快乐

  追梦人:张莹

  年龄:23岁

  职业:体育节目编导

  选车关键词:动感

  我买车计划暂时定在半年之后。

  我瞄准的是特锐。价格不是很高,但是性价比还不错。特锐的车身形状符合了整车的设计理念,即保证车身如轿车般灵巧精致的同时,明确地体现出SUV的风格,更高的车厢、向外伸展的大尺寸轮毂以及加宽的轮胎都让我这个酷爱运动的女孩对这款车心有所动。

  辗转于繁忙的城市街道,或是应付狭窄的胡同和拥挤的停车场,特锐都能游刃有余。3845毫米的长度机动性不逊于任何一部小型甚至微型轿车,同时更高的视野和更好的通过性是我垂青其的首要原因。

  宝来——这是一种缘分

  追梦人:秦梅

  职业:自由职业者

  年龄:30岁

  选车关键词:缘分

  最终选定宝来是一种意外。

  那晚,站在熙熙攘攘的街边,寒风吹得两颊生疼,突然一辆银色宝来停在我身边,好友摇下车窗,微笑地招呼我上车。拉开车门,暖流紧紧将我拥住。看着窗外一盏盏街灯划过,陈明的老歌“今夜的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在耳边淌过,车里散发着淡淡的花的清香,那是小小的雏菊花,黄色的,怯怯的,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中悄悄地绽放着,摇曳着。

  脑后枕着的是史努比的头枕,它熨帖着我的脖颈,也熨平了我一天的忙碌和疲倦。静静的,什么都不用想,享受着这难得的属于我自己的空间和时间,路上,整个人都沐浴在一股宁静的气息中,再也不用和许多人挨挨擦擦的挤在一起,也不用急急忙忙地赶着时间。

  女人是感性的是相信缘分的,就这一次偶然,我最终选定了宝来。

  POLO——我的梦中情人

  追梦人:李淼

  职业:中电赛龙通信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

  选车关键词:享受

  “北京太大了”不止一个人向我抱怨过。是呀,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有着她发展的方向和必然的趋势。生活在这样的城市中我们面临的问题很多,首要的就是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太多了。

  起初上班的地方在中关村,虽然在回龙观买的房子,但是离老公上班的地方近,上下班都可以开着家里的第一辆车和老公一起出入,倒也感觉方便。可是公司扩张,搬到了酒仙桥,一下子让我切身体会到了生活在大都市的不便。虽然都离家25公里的路程,可是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顺风车是搭不上了。这样一来我一天光在路上就要用掉3个小时,着实搞得我疲惫不堪。买车的想法一次次不断的冲击着我,虽然知道车就是纯粹的高消费的奢侈产品,虽然知道就目前的家庭收入来讲再养一辆实在有些困难,但是比起在寒风凛冽的天气中孤独地站在车站中等40分钟,我宁愿辛苦点追求享受。首选当然是POLO!打从她一开始上市就被她迷住了,娇小的外型,亮丽的颜色,优美的曲线,重要的是她是出自有着严谨作风的德国人之手。呵呵,POLO我的梦中情人,2004年我一定要拥有你!

  德国车——我的首选

  追梦人:刘茜

  职业:1996年留美,2002年夏归国,现执教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选车关键词:技术

  一直以来,自己购车的意向不是很坚定,主要原因是对北京路面交通状况的可持续性改善缺乏信心和对城市环境质量的担忧。现在出行基本是搭计程车,偶尔乘地铁,也还方便,自己驾车多半不是很必需,买车的话可能会对环境产生一种负罪感。但是,对城市交通设施的依赖对自己的业余生活向多样化和即兴化方向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比如,健身、户外运动、短途旅行等活动所体现出的自由和健康气质总是因为私有交通工具的缺席而大打折扣。因此,2004上半年的购物单仍然包括汽车一项,预算在25万以内,比较看重德国工业技术背景和含量,倾向于渠道定义和设置相对透明的制造商。

  菱绅——期待的一部好车

  追梦人:田启林

  职业:记者

  年龄:26岁

  选车关键词:信赖

  喜欢菱帅是喜欢他新投产的菱绅“太空车”,也就是台湾中华汽车于台湾省内生产的被授权使用三菱商标的SARVIN,据说该款车排量2400CC,共计有六款车型,价格应该在18到26万之间(依配置而定)。向行家里手咨询知作为东南明年上市的新车,他们对销售前景非常乐观,预计销量是50000辆左右。

  2003年东南的菱帅轿车从十月调价开始逐渐热销,进入北京轿车销售排名的前10名,目前,菱帅在东南的经销商虽然只有5家,但其中源流、东得、锦星三家建有4S专卖店,值得信赖。

  石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