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六小时冰河打捞大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 09:58  北京娱乐信报
组图:六小时冰河打捞大货车

冰河捞车

  昨天下午4时23分,随着冰面上“喀嚓、喀嚓”的冰裂声,一辆在冰河里冻了十几个小时的大货车被50吨吊车缓缓拉出河面。司机还端坐在驾驶室内,双手握着方向盘,但已经死亡。

  

冰河中打捞大货车

  

  

大货车前部全被撞扁了

  

  

  死者被医生装进袋子

  

  “动了!动了!”随着冰面上冰“喀嚓、喀嚓”的冰裂声,冻在冰河里十几个小时的货车,终于露出了河面。昨天16点23分,50吨吊车将货车缓缓拉出河面,司机还端坐在驾驶室内,双手握着方向盘,但已经死亡。

  -大货车冰冻在河中

  昨天上午7时左右,距市区44公里的110国道旁,德胜口水库截流段内,一辆河北籍黄平头解放货车车头朝西冻在河中,车尾露在离冰面30厘米外,周围散落着棉衣等物品。

  据现场的昌平交通支队特区分队交警介绍,车应该是在凌晨掉下去的,早晨7点才有人报警,当时车是由南向北行驶的。有人根据现场车痕推测,车在拐弯时,被路面的一些冰滑了一下,司机向左打轮时过猛,而冲过栏杆后扎到河中。昨天凌晨,这里的温度已经达到零下14摄氏度,车下沉后就冻住了。

  -求生者被冻在水下

  接到报警后,110、122、999等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援人员发现,在冰面下方,有个年轻男子头向上,双臂张开着,似乎想向上游,身体已经脱离驾驶室,悬浮在水中。据推测此人可能在货车坠河后,没有立即死亡,试图逃生,但因为河面结冰而没有成功。

  -死者手机留下线索

  10点左右三四名男子,拿着长钩向冰面走去。在凿开了水下男子周围的冰后,打捞者用钩子钩到男子身上,用力向冰面上拉。男子脸朝下,缓缓露出身子,然后被转到冰面上,已经死亡。医务人员将该男子装进白色袋子,抬上了担架。

  突然,一部手机从死者身上掉了下来,交警依据手机和车牌留下的线索,终于联系到了车子的老板。原来,车及死者都是怀来的,是往北京运煤的。

  -25吨吊车无功返回

  中午11点左右,昌平清障公司的工人开着25吨的吊车来到现场,当他们走下河面,准备吊车时,才发现车冻得太结实,需要50吨的吊车才能拉出,只好重新找车。

  -为打捞水库开闸放水

  中午12点左右,货车老板赶到现场,和警察商量打捞办法。但上午10点才凿开的冰面到下午2点又冻了起来。水上冰很难凿开,即使有吊车来,也没有人能下到水中拴绳子。在货车老板与水利局协商后,将山后的闸打开放水。半小时后,水面下降近5厘米。

  -货车惊险擦过高压线

  下午3点40分左右,50吨的吊车和一辆长板车到达现场。现场民警将截流段的双向一公里封路,并将该段的高压线断电。

  四名工人又下到冰面,一人站到露出的车身上,下边的工人拿一根钩子将绳子通过凿开的冰面,将绳子从车底穿过。4点6分,多半个车身露出水面,大量河水从车斗里流出。

  “小心,有高压线,放下放下。”指挥吊车的工作人员大喊。原来,在离河面13米高到15米高的地方有两条高压线,而吊车臂正好穿过两条线的空间,车移不出来。

  吊车司机只好将车又放回水中,在重新调整吊车位置后,将吊臂从高压线上方5米处伸过,又伸向水中重新吊车。在经过15分钟,反复放水、停止后,车吊到了高压线上方,擦着高压线移过,放到路面上。

  -大货车驾驶室被撞扁

  下午4时20分,当货车驾驶室露出水面时,驾驶室已经看不出原样,副驾驶位置是空荡荡的,其他部分完好。被困司机戴着手套的双手,还握着方向盘,身子直挺挺地坐在位子上,头被挤压在旁边,已经死亡,加上之前打捞出的男子,有两人在事故中丧生。

  打捞过程中整个国道堵车两公里左右,为了不影响正常行驶,民警让工人将车带上来的水和冰迅速清干净,并将车运到了附近停车场,一场历经6个小时的打捞终于结束。

  信报记者孔琳/文实习记者张成刚/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