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2004年第一期--2004上市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6:34  汽车知识
《汽车知识》2004年第一期--2004上市新车(图)

《汽车知识》2004年第一期

  2004年的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一些大型汽车厂商如大众、通用、丰田等将开始发力,不仅要增加新车品种,而且要大幅提高单车型的汽车产量,尤其是在中低档轿车市场。一些没有外资背景的小型汽车厂商将遇到更大的难题。在国际汽车"大鳄"的紧逼之下,力打"自主"旗号的汽车厂商,要么在逆境中站稳脚跟与外国品牌分庭抗礼;要么朝"大鳄"们不愿意光顾的市场角落撤退。

  在2004年,估计有四十多种新车型投放市市场,其中标致、凯迪拉克、奔驰等新品牌的加入,以及捷达、夏利等老牌产品的更新换代,最为引人注目。

  三厢轿车

  标致307

  将在武汉生产的首款东风标致汽车307三厢轿车,估计在2004年初上市。标致307在中国的上市,意味着标致汽车卷土重来。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已不是当年的市场,标致307也不是当年的504。

  在标致车型谱中,307没有三厢硬顶款,但为了在中国生产销售,东风标致重新设计一款带尾巴的307,车长为4.49米,配备直列4缸发动机与五速手动变速器,排量2.0升,最大功率及扭矩分别达到138马力与190Nm。

  估计价格:22万元

  竞争对手:宝来、赛纳。

  凯迪拉克CTS

  奥迪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后,宝马、奔驰都要抢占中国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也眼红了,也要在中国"生产"汽车。CTS作为凯迪拉克家族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驾驶者汽车,它的动力表现和它突破性的外形一样出众。全新设计的3.2升V6发动机提供了强劲动力,在6000转/分钟的转速可输出220马力的功率,最大扭力在3400转/分钟转速下产生,输出功率可达300牛米。

  凯迪拉克CTS配有5挡自动变速器,也可选装5挡手动变速器。挡位状态键可供驾驶员选择"运动"、"冬季"或"经济"模式,以适合不同的驾驶条件和驾驶习惯。

  估计价格:55万元

  竞争对手:奥迪A4 3.0 Quattro、宝马330i、美洲豹 X-Type 3.0和凌志IS300等。

  奔驰E级

  随着国产宝马在中国的迅速上市,原本计划在2005年出车的国产奔驰轿车,有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就上市。既然沈阳那厢能在数月内"制造"宝马,北京这边为何不能在短时间内生产奔驰呢!据可靠消息,第一款奔驰是E级车,很可能是E240或E270。

  估计价格:60-70万元。

  竞争对手:宝马5系、奥迪A6。

  丰田花冠

  花冠(Corolla)轿车在丰田车系中算是"小老弟",与其他丰田轿车相比,车型较小,售价较低。它在1966年诞生,目前已在世界范围内销售2800万辆之多。丰田从2004年开始,将与中国一汽合作在中国生产花冠轻型轿车,排气量1.3L~1.8L。生产方式开始阶段为组装,计划年产3万至4万辆。国产版花冠应该是最新的丰田第9代产品,第一款花冠将配上一台1.8升DOHC四缸发动机及4前速自动变速箱。

  估计价格:15万元。

  竞争对手:高尔夫、阳光。

  日产Teana

  新东风日产公司在下线阳光后再接再厉,准备在20004年9月份下线一款中高档轿车Teana。Teana一词来自美洲土著人语"黎明"之意。Teana是在2003年2月才投产的新车型,它外观漂亮,车内空间典雅舒适。Teana基本车型采用日产2.3升V6发动机,高级车型则采用3.5升发动机(估计高级款不会在中国生产)。Teana有前驱款和四驱款之分,并可以配备无级变速器,日产号称这是世界第一款装有无级变速器的大功率前驱轿车。

  估计价格:28万元。

  竞争对手:雅阁、马自达M6等。

  现代伊兰特

  索纳塔半年投产的建设速度让行里行外人都吃惊不小,后来又在半年时间内竟然售出5万辆,更是超出许多人的意料。因此北京现代借势推出第二款车型--伊兰特。预计1月份下线的伊兰特是一款三厢轿车,毫无疑问在初始阶段仍是采用CKD方式生产。进入中国的伊兰特是其最新的第6代产品,有1.6升、1.8升两款DOHC发动机供选择。最先下线的是1.8升款,随后是1.6升款。

  市场价格:1.8升手动挡15.6万元

  竞争对手:凯越、阳光。

  两厢轿车

  雪铁龙C3

  请你记着,雪铁龙的车型,永远是外形时尚的车型,你看看富康那仍然俏丽的外观就应该相信此观点。

  将要在武汉投产的雪铁龙C3,依然是一款时尚产品。它的的顶篷和侧面玻璃的布置看起来很像大众新甲壳虫,实际上沿袭了60年代世界经典小车雪铁龙2CV的设计。雪铁龙C3长只有3.85米,内部空间有限,但是雪铁龙C3加入了MPV概念,后部座椅可拆卸,从很大程度上是缓解了货物空间不足的难题。雪铁龙C3不求速度,但求空间,不求豪华,但求安全的设计特点,可以让人看出这款车是为年轻家庭设计的,再加上它圆圆胖胖的可爱车身,相信会受到不少女士的青睐。

  估计价格:16万元。

  竞争对手:POLO。

  马自达M6 变型车

  M6在中国取得了成功,并将一汽轿车带到一个新的发展高度,使一汽轿车的产销量都翻了一番。在取得成功之后,厂商就已经表示,2004年将生产M6的变型车,其中以M6旅行款和2.0款的可能性最大。

  估计售价:M6旅行款28万元。

  竞争对手:雅阁。

  SUV&MPV

  三菱欧蓝德

  北京吉普欧蓝德四驱款将在2004年1月正式上市,随后还将有两驱款车型, 2004年计划生产2.5万辆。这款引进三菱技术、集SUV、MPV、轿车功能于一体的车型,是国内生产的第一款四驱全能式轿车。欧蓝德具有承载式轿车车身、五乘员设计、独立悬挂,是典型的轿车化的轻型多功能车。

  估计售价:24万元

  竞争对手:东风本田CR-V

  凯迪拉克SRX

  SUV在美国极为流行,凯迪拉克和林肯等豪华汽车品牌都有SUV车型。作为进军中型SUV市场的首款凯迪拉克车型,SRX棱角分明,外观硬朗,具有非常鲜明的凯迪拉克特征。SRX是一款真正为驾驶者设计的具有运动型轿车精髓的豪华SUV。

  SRX提供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两种型号,并采用了两款新型发动机:新一代4.6升北极星V-8 VVT (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和全新的3.6升 V-6 VVT发动机,为驾驶者带来超一流的驾驶动力体验。在同类产品中,SRX率先使用了磁性驾驭控制系统,这种电子控制的磁流实时抗震装置,是世界上反应最快的悬挂控制系统。

  估计价格: 50万元。

  竞争对手:吉普4700/4000、丰田陆地巡洋舰/霸道。

  本田CR-V

  

  CR-V已在中国销售一段时间,市场表现尚可。设在武汉的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款车型就是本田CR-V,2004年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规划年产量3万台。它外形美观,内饰精细,甚至让人觉得有点女性化。CR-V采用2.0升i-VTEC发动机。

  目前进口CR-V的价格在35万元左右,国产后的价格肯定会更低。

  估计价格:26万元

  竞争对手:北京吉普欧蓝德

  大众途安

  除了GL8之外,外来品牌的MPV在中国并未取得骄人战绩,或许大众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认为有机可乘,决心在中国推出一款MPV。上海大众途安(Touran)的外形并不大,设计风格较为紧凑。预计途安配备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02马力,最大扭矩148Nm。借助大众在中国的成功经验,只要价格不是太高,估计途安能够旅途平安。

  估计价格:20万元。

  竞争对手:普力马、毕加索。

  可能上市车型

  宝马318i

  既然推出宝马5系和3系如此顺利,再推出低排量的3系根本不算什么难事,如果愿意,明天就可让318下线,反正也不用重新设计什么新发动机,德国那边都是现成的,只要在发向德国的订购单上加上1.8升发动机的名字即可。

  估计价格:42万元。

  竞争对手:奥迪A4。

  菲亚特时尚

  菲亚特时尚(Stilo)是一款中型两厢轿车,最早亮相于2001年,长4.25米。它的腰线强健而带有肌肉感,线条相当繁复夸张,极富视觉冲击力。Stilo的装备清单名目繁多,其中许多装备到目前为止都只出现在高档轿车上。用户可以按照个人喜好或习惯对汽车功能进行设置。

  估计价格:18万元。

  竞争对手:高尔夫。

  新捷达

  捷达在中国取得了比预想还要好的成功,这主要得益于它的质量品质,尤其是发动机的质量,给人以充分的自信。但是随着其它新车型的不断投放,捷达"硬朗"型的车身外观也受到的一定的冲击。现在一汽大众正紧锣密鼓地为捷达车换代做准备,尤其是它的外型改造。据说,前脸、后尾和车身都要有所改变,新捷达将以新的面貌精彩亮相。

  新夏利

  新款三厢夏利轿车已排到天津一汽明年的生产表上,估计明年下半年将会下线。新夏利将替代现行的老三厢夏利车。据说夏利的总产量已累计近百万辆,模具使用寿命已差不多到期了,天津一汽不得不推出新车型。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