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莉:生命与越野共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4:41  新浪汽车
李莉:生命与越野共舞(图)

李莉与陆虎

  在北京,每一个开车的人,对于李莉的名字以及李莉的声音都再熟悉不过。因为每周都有三个早晨和傍晚,李莉都会在交通广播中陪伴着他们。这个用美丽声音打动了很多人的女子,样子也清清爽爽、美丽干练,没有让我们失望。然而,长相小女人的李莉却有着一颗高飞的心,她喜欢开越野车,参加过北京市业余越野比赛,几乎每周去郊外驾车撒野;她喜欢骑马,说那样让她有飞的感觉;她还喜欢台球,据说有十年球龄手艺并非泛泛。超爱漂亮的李莉,你很难把她和这些偏男性的休闲运动联系在一块。这让人不禁想起李莉曾经唱过的一首歌:

  “朵朵的花,竞相在开放。美丽的衣裳,是你的骄傲。美丽的花,轻轻在歌唱。心中的向往,那蓝色的梦想。

  那可爱的花,历尽风吹雨打。娇嫩的身躯,却依然挺拔。那坚强的花,你不用再害怕。黑夜就要过去,黎明就要来了。

  阵阵的风,吹在你的脸上。让你在发出,那诱人的花香。纯真的花,轻轻在歌唱。心也早就飞向,那蓝色的梦想。”几乎就是唱她自己。

  车 我只开越野的

  李莉拥有过三辆车全是越野车,第一辆是姐姐淘汰的JEEP7500,是辆两驱吉普车。李莉喜欢越野车开阔的视野,以及它没有轿车的压迫感。在一次交通事故之后,更坚定了她只开越野车的信念。那次追尾交通事故,她的越野车撞到前脸,只是轻微受到损坏,而前面的轿车却已经瘪进去一大块。越野车就是这么安全,而安全是女人对车最重要的要求之一,李莉说越野车像男子汉,给人安全的感觉。由于喜欢到野外玩,有了一次被坏路困住的经历之后,李莉拥有了第二辆车,这是一辆四驱六缸4.0升切诺基。2003年李莉还驾着这辆车参加了一次越野比赛,李莉比赛的赛道我没有开过,但是我坐车走过,对于业余选手来说是有难度的,尤其是李莉第一次走,她的胆量和勇气让我感到吃惊。45度的连续陡路、巨石路、没到汽车发动机盖的水沟路、翘板、高单双边路……第一次走下来已经不容易何况还要竟速。李莉的第三辆车是新买的,是辆陆虎自有人。尽管她也曾经考虑过其他品牌的越野车,但是陆虎的汽车文化打动着李莉。陆虎不事张扬的性格,出类拔萃的品质正是李莉想要的。而两门以及酒红色车身颜色还让李莉等待了一段时间,因为比较少需要从英国进货。显而易见,这辈子李莉是不想开越野车以外车款了。

  汽车是有灵性朋友

  李莉说汽车是有灵性的朋友,她觉得自己有时候可以和车心灵相通。有一次,李莉开着她的JEEP7500去内蒙古,刚刚出发不久,就发现引擎灯亮了,车一定是有毛病了。但是在路上没有合适的修车地方,而且她也不希望自己的车影响到大部队,就一直心里对爱车说“一定要坚持下来啊!”结果十天的行程,经过很多颠簸的坏路,竟然都没有出问题,直到开回北京临到修理厂1公里的路上才终于开不动了。这让李莉很感动,她说:车是我的朋友、我的宠物,我相信它。那口气真的当车是有生命的。不久前参加的那次越野比赛,李莉的越野车同样让她感受到了车与她之间的交流。那次越野比赛要比赛两次,预赛走赛道过翘板的时候,李莉的车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减震被摔坏了。几个小时之后就要复赛,李莉没有办法去修理车辆,她再次相信这次她的车还是会帮她。果然,在减振损坏的情况下,李莉还是完成了复赛,并且取得了好成绩。

  爱车 要让它发挥自己的极限

  李莉的车上没有过多的装饰,这似乎与她爱美的性格有差异。但是李莉有自己的道理:车不是家,是朋友,是工具。车让你能走得很远,享受另一个方式的生活。爱车,就要让你的车发挥到自己的极限,这样才是对它的尊重。对于自己,李莉说自己有静和动的两面。静的一面表现在她喜欢获知,喜欢上台球就是因为她觉得台球有趣,有好多可以研究。而动的一面表现在她喜欢刺激、有挑战的事情,参加越野比赛就是证明。尽管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喜欢上了越野车,但是那只是喜欢越野车的安全以及粗旷的个性,但是参加越野比赛的女性还很少很少,李莉说因为少所以她又有希望成为十大女性越野车手呢。

  文/王勤 摄影/赵晖 化妆/李文成

  李莉自白书

  我是一个很随意的人,从小就被手工课老师认定了“粗枝大叶”,却常常自我安慰:谁说小女生不能拥有豪放之美?!

  我爱飙车。很久以前就认定,自己只属于越野车。假日里,我经常和一些爱好越野的朋友出去玩儿车。为了与坐骑硬朗的外表和狂放不羁的个性相配,我在车里没有做过多的装饰,而宁愿把钱花在外部结构的改装上。为了使它的通过性能更好便提高了车的底盘,经常涉水的需要又改变了车的进气口位置…… 2003年我驾着照片中那辆蓝色六缸四驱参加了“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越野比赛”,取得的成绩的确让我信心倍增。2004年到来了,我又为自己制定了新的比赛计划,相信在今年的全国越野赛上我会给自己一个惊喜。我迷信车是有性格的,一次次彰显个性的塑造与磨练一定会让爱车更富有阳刚之气。常有人问我同样的问题:你这么一个小姑娘怎么喜欢开这么大的车?其实我早已把车看作我爱的人。一直认为,男人的美不只限于表面的刚强,那种处变不惊,不屈服于命运,面对苦难时的自信、坚毅、智慧和忍耐是一种特有的美。爱车如爱人,我的爱车给了我足够的安全感,我又怎能不喜欢呢?

  李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靓车佳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