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杯公益车贴设计大赛呼唤安全行车礼让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4:04  新浪汽车

  一种刚刚在欧美流行的时尚车贴装饰艺术,在中国也开始风靡起来,并且深得爱车一族的青睐。近年来,各种形式的车贴设计大赛更是此起彼伏,异彩纷呈,把这种在国内尚属稚嫩的装饰艺术渐渐引向成熟的轨道。但令人遗憾的是,人们往往过多注重车贴艺术彰显个性、展现自我的时尚魅力,而忽略了作为汽车文化的一种,它所蕴含的“文以载道”的功能。正是基于这一出发点,新浪网和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联手举办POLO杯“有生命,有爱,有未来”公益车贴设计大赛,而“珍惜生命,呼唤安全行车和礼让驾驶”就是这次大赛的主题。

  汽车文明给人们带来便利和舒适,但汽车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烦恼和忧虑。据统计,汽车史上因车祸丧生的人数已大大超过二战战亡人数。驾驶员的驾驶陋习往往是造成交通事故的最大隐患,人们常见的陋习有:开斗气车、欺负新手、与行人抢道、逆道行驶、乱按喇叭、随意停车、开车打电话、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等。而养成这些陋习的原因大致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驾驶员长期养成的不良驾驶习惯,即使违章了自己也未必能够意识到;另一类是根本不把交通法规放在眼里,纯粹就是只图个人方便,不顾他人感受的利己行为,是明知故犯的"霸王车"心态。可以说,礼让行车已成了需要迫切普及的一种生活理念。每一位开车的人,都应该意识到自己肩负着道德的义务与社会的责任,在享受快捷的代步工具的同时,不应忘记把握人生的方向,掌控生活的安全行进,更不应不遵纪守法,不尊重生命。图文并茂的艺术车贴,恰恰就成了最直观、 最感性的文化载体,对人们的行车理念起到潜移默化、春风化雨的作用。

  也许一句“你让我也让,心宽路更宽”会化干戈为玉帛;也许“新手上路,请多关照”会让我们多一份宽容的心;也许“我在BBS上灌水啦,你在ABS上睡着啦”会让漫不经心的你更加警醒。当你看到“BABY IN CAR”,你的操作是否会变得格外小心翼翼?当一只可爱的史努比憨态可掬的驶过你的身边,你会不会为这赏心悦目的一天而微笑?而当你路过一辆火红的POLO,你会不会感受到生命的喜悦也盛开在自己的脸上?

  POLO作为我国首辆真正意义上与全球同步的车型,不仅为消费者带来高科技含量,更一贯积极地倡导健康的生活态度。让人与人、车与车都能真诚对话,让生命更厚重,让相遇更美丽,POLO车贴将会告诉你:有生命,有爱,才有未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