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159021:国道夜间行车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1:58  新浪汽车

  2004-01-09 18:37:31 网友:159021 发表评论 IP:61.144.140.*

  不要当头车。在国道夜间行车是最费眼神的,困为相当多的司机素质不高,尤其是大货车司机,总是用远灯对着你来,会车时根本就不提前变近灯,这时的你只是在凭感觉开车,前方有无路障你并不是心中很有底。怎么办?保持速度不变!如果你是一个心细的人,此时就会心里发虚;降低速度!

  如果你在跑长途,这是一个很心烦的事情。有一个方法可以供新人参考:夜间行车尽量不要当头车,为的是避免与对方来车的灯光对视,然后物色一辆与你所驾车辆性能相近或是稍差的车,跟在它后面走。更直接的方法是物色一辆你认为速度合适的车,然后跟在它后面走。好处是什么?一是前车为你挡住了对面的车灯,没人再晃你的眼;二是前车为你提前照亮了路面,相当于你的车灯射程增加了一倍,视线大为改善;三是前车变成了你的开道车,有什么问题它为你先担着,你会有更充裕的时间作出反应。注意什么?一是不要跟比你性能好的车,通常它的速度比你快,你容易被甩掉,勉强跟上,也会很吃力;二是最好跟与你习惯驾驶速度相近的车,或是跟速度让你感觉舒服的车;三是不要跟得太近,以免危险;四是不要跟得太远,远了上面所说的好处可能就体现不出来了;五是不要用远灯照射前车,那会很不礼貌,影响前车驾驶。究竟跟多远,以你的灯光刚够着前车为宜,但不能绝对,还要考虑速度、路面、路况等诸多因素,这和经验有很大关系。夜间跟车对你的车技有一定要求,切记不要勉强,安全第一!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