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赛马安全大空间车市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0: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自哈飞赛马投放市场以来,哈飞赛马的大空间博取了用户的欢心,成为哈飞赛马的市场卖点之一。

  哈飞赛马是一款源自三菱技术二十一世纪的新款车,室内长1745毫米,宽1420毫米、高1265毫米,室内总容积很高,比当代曾在日本销量第一的FunCargo等车型还要大,因为空间大,舒适性好,因此,就目前人们时尚所追求的容积价格比很高。

  哈飞赛马是一款集乘座舒适、装载量大、转弯半径小于一身的两厢车。购买哈飞赛马的车主说:哈飞赛马使用空间大,车身较短,驾驶起来方便,是一辆很舒服的车。

  赛马车内空间堪为同类车之首。在原创设计时,三菱设计师刻意在扩大可利用空间上狠下了一番功夫,一般乘车时,头上脚上都会感到特别拘束,相反,如果稍扩大一点空间就会感到舒适很多,赛马车正是从这个角度为用户着想,设计时充分考虑了舒适度:不仅在头上留有空间,前后座椅设计出较大间隔,还在脚下预留出足够的空间,因为前座椅下可以放置物品,给后座椅也增加了空间。同时,四个门以及其它部位有10个贮物箱,充分利用了现有空间。

  哈飞赛马追求室内的宽敞。据日本原设计师说: 赛马宽敞的特征,第一是自然高度,即考虑了自然高度的设计。对打开车门轻松地弯腰的高度进行了研究,结果是:最自然的高度是从地面到座椅座面为670mm。在这个高度设置座椅,因此是最佳的位置。为了增加舒适度,哈飞赛马的后座椅靠门的一侧装有侧支撑件,坐在后座椅上时,可以让身体靠着,这样确实比较舒适。

  在赛马设计师眼里,哈飞赛马的车体还有三大优点。

  其一是赛马车车体是一个经实际碰撞而改进的安全车体。在正面碰撞或侧面碰撞及后部碰撞时,均给乘员留下安全的生存空间。

  其二是好处理。哈飞赛马的最小回转半径是4.7mm,女性因此不必烦恼倒车和入库。可以轻松地操作自如。

  第3个魅力是提高了后座椅的随意性,后座椅放倒了可以是一张床便于休息,也可以贮放货物。

  在目前日益看好的两厢车市场中,哈飞赛马无疑正在脱颖而出,因为哈飞赛马车的设计理念正在被大众所接受。据了解,哈飞赛马研究了许多海外高级车,设计思想是追求在城中使用的惬意感,不仅使驾驶的人感到舒适,让旁边和后面乘坐的人也感到舒畅,这是哈飞赛马所要达到的最大目标。

  一位在新浪网上发表见解的赛马车用户说,我的个头一米八,我的座驾是赛马,我觉得这个车型好:空间大,底盘较高,坐椅高度适中,下车时不用像大多轿车那样需要先伸出头再费劲伸直腰站起来。我在赛马车上推开门,脚一伸就够着地了,下车的感觉就像从一个椅子上站起来那么简单。我经常跟同事打比喻:禁止不动时,坐在赛马上的感觉(包括上下车)与别克GL8差不多。 (荷叶)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