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09:29  网友:晚蝉
贺卡(图)

  新浪网友:晚蝉

  这是今年收到的最遥远地域的贺卡

  这是今生收到的最让我感怀的贺卡

  贺卡来自西藏,寄自一个非常忠实的朋友。相信他一定不假思索地写了这张卡,说了他那一刻相说的话:我在布达拉宫下恭候你的到来!

  而我,却要为此珍藏整个雪域,让感恩的心萌芽抽叶,徐徐绽露。

  在都市的繁华稀释了浓稠的情谊后,问候变得越来越商业化,手机短讯成为每个年节的恶梦,我讨厌祝福别人时那时调侃的口气,以及大多数人用于表达这种口气的玩世的智慧生产出来的无厘头短讯。见一个删一个,并且永不回复!

  我们离真诚越来越远,情义里掺加了太多谎言,所谓情非得已,堂而皇之的成了背判的借口。先人本来没有宗教和礼节,在富裕的积累之上,文化和传统诞生了。不幸的是在富裕再一次积累到某个厚度的时候,文化和传统消失了。我们开始皮笑肉不笑地欺骗自己和他人。

  “做人要厚道”,这是电影《手机》里一句十分经典的台词,我想冯小刚是要用它来构筑最后一个道德堡垒的,但是可惜得很,人们已经习惯“薄道”了,费墨也坐而不论道了。在张望“道德”渐行渐远的背影的同时,身后,所有的希望都对我们关起了门。这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不能不怀念雪域

  我真的开始向往布达拉宫了

  何况在那里,有一个声音在对我低唤。

  我多想跳起热情的锅庄,

  为你献一条洁白的哈达,

  献给你珠穆朗玛

  圣洁的珠穆朗玛,

  珠穆朗玛

  珠穆朗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