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新动力汽车的N种路径专题 > 正文

比亚迪电动汽车造价16万元 明年1月将推出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 10:25 北京青年报

  比亚迪集团称,明年1月将推出样车

  在周末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举行的信息发布会上,出现了年初刚刚以77%股比入主秦川汽车的比亚迪股份公司总裁王传福的身影。这位全球著名的“电池大王”声言:比亚迪要做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并且对外界首次透露,明年1月将推出中国第一款适合量产的比亚迪电动汽车样车,造价将在16万元左右。

  2002年年底全无汽车经验的比亚迪公司,竟然收购几乎与电池毫无关系的秦川汽车公司,声称要打造中国的电动汽车,消息宣布后,比亚迪的股价连跌3天,由18港元跌至12港元。

  王传福说,目前,比亚迪公司已经掌握了锂粒子电池的核心技术,不管是从造价还是从环保上讲,锂粒子电池的电动汽车商业化已经没有问题。他说:“比亚迪公司研发部门明年1月推出的电动汽车样车总造价约在16万元左右,电池造价在10万元左右,电池内的电解液和金属部分已经达到环保标准。”

  最近,比亚迪股份与西安高技术产业开发区、陕西省投资集团签订合资组建汽车企业,项目占地1500亩,投资达20亿元人民币,年产20万辆轿车。(文/何登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