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与现代峨山无隶属 北京现代汽车项目将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0:2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北京现代董事长、总经理徐和谊

  尽管昨天早晨北京现代汽车公司里就传来了韩国现代峨山公司董事长郑梦宪自杀的消息,但是,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合资的北京现代汽车的投资方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仍然在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北京现代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和谊也在投资公司的办公室里忙碌了一天。昨日下午,一家咨询公司对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作出了评估和咨询意
见,而徐和谊在该会议听取了将近4个小时的调查报告。记者经过了1个半小时的等待后,第一时间采访了徐和谊。

  问:今天早晨(8月4日),韩国现代峨山公司董事长郑梦宪自杀于韩国现代峨山公司总部大楼,由于郑梦宪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梦九的弟弟,和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有着某种渊源关系,韩国媒体猜测郑梦宪涉嫌现代集团将5亿美元的秘密资金交给平壤,以确保2000年朝韩历史性峰会如期举行。请问韩国现代集团的危机是否会危及中韩汽车项目的合作?

  答:我一早就听到了韩国峨山公司董事长郑梦宪自杀的消息。但是我相信这绝对不会影响到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与北京现代汽车的合作项目。早在2000年,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已经从现代集团间脱离,双方之间不存在管理人员互相兼任职务、互相担保债务和相互借款等现象。双方是独立的不附属的关系,实行独立核算。而韩国现代也从那时起按汽车、电子、建筑、重工等行业分成了独立的公司。韩国现代汽车是规模最大的公司。目前,郑梦宪所在的韩国现代峨山公司和北京现代的合作方毫无隶属关系,双方又不同在一个行业内,所以北京现代的合作项目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问:北京现代是由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共同组建,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中韩双方各50%股本,那么,韩国现代

  方面最近是否有再投资的计划?

  答:就在8月4日上午,韩国总部决定把今年在北京的项目的年生产能力扩大,本来今年在北京的项目计划达到年生产能力10万辆,而今天决定继续扩大北京的年生产能力,今年将完成把北京生产线的生产能力改造到15万辆。这意味着北京现代将继续发展的速度,韩国现代也有加大资金投入的准备。今年下半年,北京现代就将进行厂房、设备和生产线的改造。

  问:北京现代今年推出新车型的计划是否有变?

  答:新款索纳塔在提升配置后,各地市场均供不应求,市场反应相当热烈。北京现代目前与合资的现代公司正就下一步推出的新车型进行研究,在韩国最新改型后的伊兰特轿车将在今年年底少量上市,明年1月份正式批量上市。

  问:您能否介绍一下北京现代生产轿车国产化的进程?

  答:目前北京现代生产的整车正在申请上到《汽车生产产品目录》,给轿车生产上了户口,国产化将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