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牌证信息专题 > 正文

法律效力等同正式号牌 临时车牌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09:32 北京青年报

法律效力等同正式号牌临时车牌怎么办?

临时车牌怎么办?

  近日,市交管理局就车辆临牌政策解答了读者关心的几个问题。

  -延缓验车可上路

  这次采取的措施中有一项是暂缓定期检验、车辆定期检验合格的有效期也顺延,包括达到国家规定使用年限申请延缓报废检验的机动车。但是,机动车所有人必须加强对车辆的 检查和保养,保证车辆处于安全运行要求,避免因车辆机械故障而引发交通事故。

  -新车如何领取临时号牌

  临时号牌的法律效力等同于正式号牌,不会给广大机动车所有人带来任何不便。程序简单了很多。

  领取临时号牌时须按通告要求,填写《临时行驶车登记表》,提交以下资料,并交验车辆。

  (一)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来历凭证;

  (三)国产机动车的整车出厂合格证,进口机动车的进口证明;

  (四)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码)和发动机号码拓印模。

  车管所审核上述资料符合规定,并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测合格,予以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车管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估计领一个临时号牌的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机动车所有人就可以开着车合法上路了。等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车管所会给大家核发正式号牌。

  -临牌车可在外地行驶

  交管局采取这些措施的同时,还专门给公安部写了请示,请公安部将本市实行的这些措施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对超过审验和换证期限的驾驶证,超过检验期限的机动车,以及临时号牌,请外地公安机关按照规定给予认可,避免广大市民出京后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临牌与正式车牌号码不一样

  根据本市“非典”疫情情况,恢复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定期检验和新车注册登记的时间会另行通告。临牌的号码与正式的号码不一样,待更换时调整。(杨国平娄启勇)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