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与法国PSA雪铁龙扩大合作 神龙将双翼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 08:38  

  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扩大合作的合资合同签字仪式,上周末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根据合同,今后神龙汽车公司将同时向市场推出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的最新产品。东风公司总经理苗圩坦陈,这是双方在对未来形势清醒认识基础上作出的决定。

  东风公司与PSA集团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2年5月,东风公司与PSA旗下的雪铁龙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去年11月14日,东风公司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就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在京达成框架性协议。神龙公司今年轿车产销预计将超过80000辆。

  东风公司与PSA集团签订的扩大合作合同,主要体现以下内容:

  导入全新的共用生产平台:保持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同步改进、同步发展的优势。两个共用生产平台上,同时生产雪铁龙品牌和标致品牌汽车,每年推出新车型,生产的车型2004年将达到6个。新产品标致307将在2004年投放市场。

  成立合资公司的产品研发中心:引进吸收消化PSA的先进技术及产品;联合开发生产全新产品;全面提高技术创新能力。

  实现增资,调整双方股比。双方为合资公司增资10亿元,使注册资本增加到70亿元,东风公司与PSA集团所持股份相同,各为32%。双方明确2003年底以前,以股份回购的方式,最终形成各持50%股份。

  推进体制创新。合资企业下设一个负责生产的工业事业部(包括研发中心)和负责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销售的两个商务部。

  计划2004年产销突破15万辆,中期目标为年产销30万辆,占有15%的市场份额。

  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拥有两个品牌———标致和雪铁龙,去年共销售汽车313万多辆,是世界第六、欧洲第二的汽车制造商。PSA将2006年的销售目标确定为400万辆,5年内使欧洲以外市场的销售增加一倍。毫无疑问,中国成了它首选的增长点。(张云)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