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东北亚区副总裁 中国多用途车市场巨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6日 15:32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6月与北京吉普签定延长30年合作的戴姆勒.克莱斯勒(以下简称“戴.克”)刚刚借三菱帕杰罗完成中国布阵,近日又将其MPV系列的旗舰克莱斯勒品牌大捷龙推向广州,宣告在中国正式上市。

  前来参加上市议事的戴.克东北亚区副总裁、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吉普”)销售市场部总经理苏伟铭(以下简称“苏”)接受了媒体专访。

  中国多用途车市场巨大

  记者:目前中国MPV(厢式旅行车,又称“多用途车”,记者注)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大捷龙此番上市面临什么样的竞争对手?大捷龙的定位怎样?

  苏:首先得感谢通用的GL8激活了中国的MPV市场,才使大捷龙进入中国速度加快。在中国,大捷龙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其他品牌进口车,例如丰田大霸王和福特水星。

  大捷龙的厂家建议价在47万元—50万元之间,力图成为中国中高档MPV车的领航者。从今年中国MPV车销售数据来看,40万元以上的车仅有5000辆左右。

  记者:你如何看待中国的MPV市场?戴.克的目标是什么?

  苏:我认为中国的MPV市场潜力巨大,2004年以后将会是中国MPV市场增长年,每年MPV将达到7—8万辆。而我们的目标是每年在MPV高档市场占领20%市场份额,而这其中将有8%—10%在广东地区。

  北京吉普不排除造奔驰

  记者:戴.克首席执行官施伦普曾在之前接受德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不排除在中国造轿车的可能性,是否会在北京吉普造轿车?明年推出三菱帕杰罗Sport后还将推出什么车型?

  苏:戴.克并不局限于只在北京吉普造jeep,也不排除造大捷龙或奔驰的可能性。戴.克每年至少带一款新的组装车型和一款进口车型到中国。到年底,戴.克将与全国40多个联合品牌经销商合作。到明年,经销商数目将达到60个,完成全国经销网络的布置。

  记者:广州市场将处于一个怎样的地位?

  苏:广州是戴.克最主要的市场,戴.克的联合品牌产品有40%在广州市场销售,而我们在全国的40个联合品牌经销商,其中有10家在广州。从2003年到2004年,戴.克将每两个月带一款新车型进入广州。

  未触及政策底线

  记者:之前盛传东南汽车和长丰猎豹将成为戴.克的第三、四个情人,而戴.克在中国已经拥有北京吉普和亚星奔驰两个合作伙伴,加上东南与猎豹是否会触及中国汽车产业“只允许外资汽车企业在华拥有两个伙伴”的政策底线?

  苏:与东南汽车只是就奔驰商用车进行讨论,目前来说言之过早。亚星奔驰则是戴.克在中国大客车的发展点,这两个项目只是引入戴.克技术和购买零部件进行组装,不是在华新增整车生产点,不会因此违背中国汽车产业政策。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