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界人士解读--未来私车消费的七种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6日 11:02  每日新报

  25日上午,2002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融入全球的中国汽车”高层论坛在天津港保税区举行。与会专家在对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状况进行分析的同时,还对如何扩大私车需求发表了看法。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向被看做是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晴雨表”,该市场的总经理苏晖对目前购车者的消费倾向进行了分析。经过对上半年汽车市场的集中调查,苏晖认为,目前有几个汽车消费倾向不容忽视。第一,购车族以青壮年为主,且男性比例较高;第二,46.3%的消费者明确表示将在2002年—2004年间更换轿车;第三,36.7%的消费者把汽车的质量放在了第一位,选择价格的消费者则占32.4%;第四,超过五成的消费者对汽车的预期价位是3万元—10万元;第五,51.5%的消费者喜欢黑色的车身,六成以上的消费者中意三厢轿车;第六,油耗低、维修费用低、零配件价格低的轿车比较受欢迎;第七,消费者对卫星导航系统、自动驾驶、电子差速锁、安全气囊、EBV制动力分配等装置的需求呼声也越来越高。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