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日野大发将参加2002年第36届东京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5日 13:23  新浪汽车

  (2002年10月22日,北京)第36届东京车展(商用车)将于今年10月29日(周二)至11月3日(周日)在千叶县幕张市的日本会展中心举行。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日野汽车公司(以下简称日野)、大发汽车公司(以下简称大发)将推出共51辆展品车参加本届车展,其中有23辆概念车和包括残疾人福利车等特装车在内的28辆市销车。除此之外,3家公司还将同时展出多项技术展品。

  在本届车展上,3家公司将从“关爱环境、关爱人类”的观点出发,通过从轻型卡车到大型卡车、客车的全副商用车阵容,向人们展示它们在环境、福利以及ITS等各领导里积极参与的姿态。

  以“与地球环境和谐相处”为发展目标的21世纪城市生活和产业活动,要求人员流动、物品流通必须充分发挥公路交通、铁路交通、海运、空运等各种交通工具的优势,同时综合利用这些优势构筑起一个包括人、物和信息在内的、有序的流通体制。

  在这种有序的流通体制当中,汽车将以其能够从门到门的机动性,在各种交通工具相互关联、相互补充的混合整体中占据核心的位置。因此,在具备良好基本性能、保持与环境和人类的和谐与关爱、方便老年人、残疾人,使他们能够享受更舒适的移动方式等各方面,都对汽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满足个人及社会团体的多样化需求、适应大宗、零散以及长、短途运输的需要,丰田、日野、大发3家公司在加强硬件技术开发的同时,还在提高车辆使用效率等系统软件的开发领域里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此次车展上,3家公司将联手推出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实现清洁尾气方面有了更新突破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客车、混合动力车、清洁柴油车以及使用了CNG、LPG等替代燃关关爱人类、方便所有人使用方面做了特别考虑并采用了万能多用的设计概念的客车、概念车以及护理支援车等最新产品,更加方便了乘坐轮椅的身体障碍者的上下车和出行。同时,采用ASV(先进安全汽车)技术制造的卡车、运用ITS技术追求高效率交通的未来运行管理系统等,也都将向人们展示商用车生产厂家为适应今后的人员流动、物品流通需要而付出的努力尝试。

  展品概要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ITS:智能交通系统(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

  CNG:压缩天然气(Compressed Natural Gas)

  LPG:液化石油气(Liquefied Petroleum Gas)

  ASV:先进安全汽车(Advanced Safety Vehicle)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