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消费者的疑问 召回制度为何从汽车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5日 10:03  每日新报

  中国消费者最初了解召回,是从国外汽车厂商对其缺陷汽车实行召回开始的。而在此前,由于我国并没有相应的法律制度,消费者也就不知道出了问题的缺陷产品应该是由厂家来赔偿或免费维修。经过有关部门的努力,现在汽车召回制度终于即将出台了。

  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官员表示,制定这项法律的惟一目的就是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因为问题汽车流入市场将会严重危害人身安全,这也是在众多等待制定相关规定的产品中,最先起草缺陷汽车召回制度的原因。

  由此让人想到了前几天爱普生、东芝等企业“扎堆”召回问题产品的事件,表明越来越多的厂商已经意识到“召回”的重要性。

  质检总局官员表示,召回制度应该适用于更多领域。对于其他可能危害人身安全的缺陷产品,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制订相应的召回制度,今后会有更多的缺陷产品有法可依。(新报记者张莹)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