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品牌主导广州轿车市场 市场向强势品牌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5日 09: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独家获得的有关数据显示,1-9月广州轿车上牌数达到2.3万辆,其中国产轿车成为车市销售的主体,累计销量突破了2万辆。值得注意的是,捷达别克、帕萨特、雅阁、风神、宝来奇瑞、富康等8大国产轿车品牌的总销量超过1.7万辆,占整个国产轿车总销量的85%,这表明市场资源开始向强势品牌集中,消费者的品牌意识正在不断加强。

  捷达别克遥遥领先

  在广州车市,来自一汽大众公司的捷达轿车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今年1-9月,它的累计销量达到了4884辆,平均每个月销量近500辆,尽管这一数字和去年相比已经有了一定的下降。当然,捷达的成功大部分要归结于它在广州出租车市场的垄断地位,这一块市场每个月都会为它贡献近200辆的销售量。

  接下来的便是来自上海通用的别克品牌,9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3721辆,其中大别克(含GL8商务车)销量为1734辆,赛欧的销量为1987辆。在政府采购、出租车两块市场无法切入、中外品牌竞争白热化的广州,上海通用能实现这个销量,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帕萨特风神销量看涨

  5月份以来,上海大众的帕萨特轿车销量突然大涨,每个月的销量都超过了210辆,8月份的销量竟然达到323辆。1-9月帕萨特的累计销量为1690辆,在中高档轿车中仅次于别克。风神汽车今年7月推出新蓝鸟轿车后,对销售的拉动作用越来越明显,从原来的每月100辆左右一下子增加到每月200辆以上,9月的销量更是达到271辆,位列中高档轿车销量榜首。

  雅阁POLO供不应求

  广州本地产的雅阁轿车也很受市民喜爱,累计销量达到1494辆,当然这并不是雅阁轿车市场的真实表现,因为今年二季度以来,它实际上已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富康(含爱丽舍)是广州车市的“长青树”,走势一直很平稳,1-9月的销量超过了2200辆,其中爱丽舍立下了汗马功劳。事实上,爱丽舍上市之后一直断货,9月份广州销量达到350辆,经销商还直呼货源太少。奇瑞9个月卖了1511辆,但从6月份以来,它的销量处于下降趋势,这不是个好苗头。宝来去年刚上市时大家都不看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优点逐渐为人认识,销量也稳步上扬,累计销量达到1328辆。

  POLO自上市以来,供货一直不足,所以销量也不能反映其真实水平。现在,上海大众每月向广州市场的供货量都超过了100辆,但仍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弱势品牌日子难过

  8大品牌占据了85%的市场份额,其他的近十个国产轿车品牌要瓜分剩下15%的市场空间,日子就难过多了。

  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红旗轿车连续几个月的销量都为零,9个月只卖了18辆车,平均每个月只卖2辆车。相比之下,红旗轿车在全国其他地区却是高歌猛进,近几个月的销量都超过了2000辆,可见广州车市有很强的特殊性。帕萨特销量看涨,但同门兄弟桑塔纳(含桑塔纳2000)却在广州无所作为,9个月才卖了235辆。其余的如悦达吉利英格尔的日子都不好过,多的时候每月卖二三十辆,少的时候每月才卖几辆。

  业内人士认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这是车市不变的道理。弱势品牌如果还不采取新的行动,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广州的汽车消费潮流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广州不好卖的车,很快就会在全国卖不动。

  今年我国车市持续火爆 1-9月卖车超过于去年全年

  本报讯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表明,1-9月,全国汽车生产233.68万辆,同比增长32.86%,销售238.49万辆,同比增长33.65%;其中,轿车生产75.30万辆,同比增长44.39%,销售80.32万辆,同比增长47.00%。截至9月,全国的汽车产量已接近上年全年的234.15万辆水平,销量则已经超过上年全年的237.11万辆,轿车的销量也超过了去年全年72.15万辆的水平。

  9月份,全国汽车生产达到30.87万辆,销售达到30.88万辆,产销总量达到继8月之后的第二个高点。特别是轿车产销再度创历史新高,生产完成11.12万辆,比上月增长10.21%,同比增长50.38%,销量则完成11.98万辆,比上月增长12.06%,同比增长79.36%,又一次刷新历史纪录。

  业内专家预测,今年国产汽车的销量将突破310万辆,比去年增长30%以上,轿车销量可能突破100万辆,比去年增长40%以上。(向寒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