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汽车越南行”先遣组奔赴越南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4日 15:43  新浪汽车

  本报讯:日前,国家和有关部门领导人为“第二届中国汽车越南行”活动题词,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的题词是:中越友好,互惠互利。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于珍的题词是:积极发展中越经贸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安成信的题词是:友谊之行、经贸合作之行。领导人题词更加明确了这次大型经贸宣展活动的宗旨。活动组委会先遣组将带着这一宗旨,应邀于月内赴越南参加“越南第三届国际汽车博览会”,推介中国汽车、摩托车出口项目。同时还将在越南全境勘察中国大型车队明年一月行进、会展路线。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与我国山水相依血脉相连。近年来,越南国家实行革新、开放方针,使其对外交往和多边贸易日见活跃。特别中越经济贸易合作增长更快,去年进出额己接近30亿美元,中国己成为越南第5大贸易伙伴。越南还是摩托车消费大国,社会保有量占全国7800万人口的10%,其中我国摩托车产品己跃居第一位。业界专家分析,随着越南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公路交通业的发达和旅游业的繁荣,在5年内越南全国将形成百万辆的汽车更新和消费市场。当前微型汽车、旅行车、皮卡、载货汽车和农用车等需求已开始升温。越南正在积极申请加入世贸组织,作为东盟成员国,“10+3”的贸易体系已经形成,以此预测越南进出口政策将更加开放。目前,对15座以下的小客车虽然依旧实行高关税,但对微型汽车、大客车、轿货车、载重汽车关税已降至25-35%。越南现有14家汽车组装厂,其中11家在生产,3家停产有待外国资金、技术合作。至今全境尚无汽车、摩托车零配件生产厂,政府大力扶持建设此类企业。据统计,目前从中国出口越南的汽车所占份额不足1成。

  “第二届中国汽车越南行”活动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贸易》英文月刊承办的、以服务企业、促进出口为目的的大型活动。由50辆汽车、摩托车和百余名企业贸易代表组成的车队,将从中国南宁出发,经越南河内、顺化抵胡志明市纵贯全境,沿途进行多场实物巡展、高级研讨和商贸洽谈。车队虽尚未启程,它的实际效果己经显现——首宗越南进日中国7座微型汽车1000辆的项目,己经在组委会的积极中介之下成交。

  据悉,“第二届中国汽车越南行”的招展工作将于月底结束。(午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