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金融备战 欲切中国首份车贷“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4日 11:1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克勤上海报道 日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金融消费服务部总监李树可向记者表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已正式决定与上海一家财务公司成立合资汽车金融公司。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李树可表示,到201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三大车贷市场。

  自10月8日央行公布《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征询意见稿之后,通用、福特、大众等全球汽车巨头纷纷表示要在中国车贷市场大显身手,争切中国车贷市场这块大“蛋糕”,以至到了通用为此专门召开记者会以示心迹的程度。

  在这次记者会上,李树可说:“我们已与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申请成立合资公司的有关文件也已准备就绪。目前,我们正焦急等待《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的正式出台。” 但李树可表示,根据双方签订的保密条款,目前还不便透露合作伙伴的具体名称。

  尽管没有透露合作伙伴的名称,但李树可还是对该合资公司作了简单介绍。“我们正努力把国外汽车信贷体系引进中国,用于即将成立的合资公司。目前合资公司正在进行人员筹备,以及对合作伙伴进行相关培训。”李树可表示,一切筹建准备工作估计在2003年上半年完成,然后向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提出开业申请。

  在业务范围方面,李树可表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核心业务是购车贷款,另外还包括保险、抵押融资和公司对公司的借贷。在中国,他希望能够做《办法》中规定的全部业务,但就目前而言,新合资公司只会做已经能够操作的业务,全部业务还无法实现。

  在回答中国车贷市场到底有多大的问题时,李树可说:“根据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自己的调查,预计在201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而到那时,中国将有50%的汽车以贷款形式销售。但由于中国汽车信贷市场存在诸多变数,像利率、车辆抵押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还需要论证,因此还无法对该合资公司在中国未来市场占据多大份额比例作出明确判断。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通用将会占到很大一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