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诉量随销量上升--私人消费提高中国汽车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4日 08:39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轿车产量首次突破10万辆,连续4个月创月产量纪录。与此同时,国家经贸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8月,北京车市上因私购车比例高达90%,全国因私购车比例为60%,保持了接近10%的增长势头。另据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发布的今年9月的投诉情况显示,汽车的投诉依然居首位。

  根据往年车市的经验,每到年底车市总会出现几个月的淡季,而今年却是个例外。究其原因,私人汽车消费对整个汽车市场发展的拉动功不可没。也正是因为私车消费的增加,对产品质量和服务的要求才会越来越高,这也是解释“汽车投诉居高不下”的原因。

  随着中国融入世贸组织的程度加深,和几年前汽车市场“公款消费”为主的时代比起来,“私人消费”将逐渐成为新时代汽车市场上的主旋律。与公款消费相比,私人消费对产品质量和服务的要求将更为仔细乃至挑剔。作为汽车厂商,如果只光顾着“产销两旺”的数据,不加重对产品质量和服务的投入,最终将在竞争中失败。只有用消费者的要求来检验自己的产品,才能真正实现新的发展。

  数据虽然枯燥而易于变化,但道理却是永恒的——不断增长的个人消费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业来提升自己的原动力所在。(商报记者彭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