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新车速递:日产Cube(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3日 22:31  车讯网

  自1998年发布以来,Cube便以其简洁的风格,出众的内厢空间,紧凑的设计赢得用户的喜爱,从第一代Cube生产至今售出约有40万辆。而第二代的开发围绕着“魔法箱”这个生产概念,欲提供更多的车厢空间以及更多方便的贮物特性让新Cube完全是一个私人的“工具箱”。

  外形的设计拟定是要创造一个“新的立方体式设计”。简而言之,目标是要建造一个同级车中最好的“箱子”。通过2个主要的设计意图,表现出来的是紧凑而又不失活泼的印象。第一个设计意图是“侧面不对称式设计”,在后部可以看出,强调了不同的功能用途。而另一个概念则是“带圆角的正方形”,这样的意图是为了表达一种温暖,温馨的情绪。内部表达出来的感觉是自己卧室般的休闲,坐在舒适的沙发上,围绕在你四周的是你喜欢的家具摆设以及音乐设备。车厢主要有3个色调主题供选择,主要突出的还是休闲,轻松的目的。再加上8种车身色彩,因此用户可以选择24种独特的搭配方式以突出自己的鲜明特点。

  同级车中最短的长度以及最小的转弯半径(4.4米)使得Cube非常容易驾驶。轴距比前款长了70毫米,但是新的Cube全长只有3730毫米,甚至还比前辈短了20毫米。前后悬垂都有缩短,因此从前脚踏板到行李舱后部的长度增加了50毫米。长而宽的车顶赋予乘客更加充足的头部空间以及肩部空间,在前座,头部空间侧面有366毫米,前面有670毫米,肩部空间前后座椅分别为1363毫米以及1329毫米。

  臀点离地有625毫米,保证出色的前方视野以及方便的进出。驾驶员座椅的座垫还可以垂直移动40毫米,让不同身材的人都能找到最合适的驾驶位置。前后座椅都拥有非常厚实的座垫,座椅的曲面也能给驾乘者提供非常有力的肩部支撑,而侧面超大的扶手让乘客感觉更舒适,更加的放松。后座可以前后滑动,范围为220毫米,因此获得602毫米出色的膝部空间,足以于豪华的Cima轿车较高下。

  Cube的后门设计成为侧面开启的方式,这样即便在非常狭窄的停车库里,也可以非常方便的启关尾门,拿取货物。车尾门开口宽度为1122毫米,贮物匹宽度为1010毫米,因此能容易的上下比较大的货物,后座椅的滑动式设计可以让贮物空间最大提升至460升。其它方便实用的设计还包括有日产的智能钥匙系统。只需将钥匙环放在衣兜里便可自动开/锁车门,启动/关闭引擎。

  Cube动力来自CR14DE引擎,能够达到最适宜的性能平衡,包括低燃油消耗,低排放,高马力以及扭力输出,低噪音以及重量轻,设计紧凑。这台1.4升的引擎提供如同1.3升般引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动力及扭力的输出也能媲美更高一级的引擎。与引擎搭配的是XTRONIC CVT-M6连续可变变速器,加之6速手动转档模式,表现出更加圆滑的加速特性,并且更加优化燃油消耗。方向盘上按键开关可以让驾驶员轻松的用一个拇指加减档。

  另一个Cube的特点,便是日产紧凑的,轻型的e-4WD系统,采用前轮驱动结构,不过在必须时还可以用电动机驱动后轮。由于后轮由后置的电动机驱动,因此e-4WD系统不需要传动轴或传动器。因此,实现全轮驱动并不需要牺牲车厢的空间,并且减少摩擦也有利于改善燃油经济性能。

  所有的Cube型号都配备前座主动头枕。主动头枕系统能够在车后部发生撞击事故时,利用驾乘者身体在座椅靠背上的压力迅速的向前移动头枕,以防止头部过分的后移,该系统能有效的缓解对颈部造成的伤害。所有型号都有资格成为超低排放车辆,因为Cube比日本制定的2000排放标准还要低75%。并且2wd型号还适合日本2010年才颁布的燃油经济标准,因此,有减免税的奖励。由于大量采用聚丙烯材料,这是一种非常容易再利用的热塑性树脂,Cube车身超过95%都可以回收再利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