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新车速递:标致Partner(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3日 22:21  车讯网

  Partner在1996年末作为一辆商用车发布,而在1997年初开始Combi版本的生产。该车作为一辆多功能的家庭用休闲车辆表现了新一代small vans的固有特色,在颇受好评及市场增长的情况下,标致决定在11月发布新的Partner,主要的改进有新的前脸风格,更加精致并且新设计的内饰,舒适以及安全更一步的增强。

  Partner的前脸完全经过重新设计。车辆的容量得到增加,并且有更多新的特性以适合这类市场的需求。新的引擎罩比以前更加的水平,前端线条上升了40毫米,更加给予人有活力的感觉,头灯也是新的设计,面积更大,以更加明显的分配车头的各个功能。头灯上有水平线分隔来区分各个技术细节,上部分是方向指示灯,中间是侧灯而下面则是主大灯。前翼子板绕着轮反略微外倾,与头灯以及引擎罩线条完美融合在一起。保险杠下部更加的凸出,轮廓也有所改良,加强强壮感觉。保险杠中部与车身同色(按版本不同),以强调包含在内的进气口,下方还有集成的圆形雾灯带来更加动态的外貌(按版本不同)。

  车内仪表台完全重新设计增加了不少存贮空间,并且也可以安装一些通讯设备。新仪表台的设计的意图主要是为了反映这类休闲用车的主要风格,垂直的中控台设计能更加驾驶员方便控制各种按钮,中控台上方的一个小的屏幕按装备的不同可以选择显示时钟或是显示一些收音机信息。值得一提的是仪表板的布局非常有利于避免前风档的反光。

  引擎包括2款汽油,2款柴油机。1.4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5600转时有55千瓦。最大扭力3400转时120牛,采用全铝缸体,轻型合金缸头,单顶置凸轮轴,8个气门。1.6升汽油机,最大功率5750转80千瓦,4000转时最大扭力147牛。16气门设计,铸铁缸体,轻型合金缸头,双顶置凸轮轴。1.9升柴油机,最大功率4600转51千瓦,最大扭力2500转125牛,采用铸铁缸体,轻型合金缸头,单顶置凸轮轴8气门设计。最后一款2.0升HDi 4缸柴油机,高压直接喷射,最大功率66千瓦,最大扭力1900转时205牛。每缸2气门单顶置凸轮轴,涡沦增压提供固定几何形状涡沦增压器,支持最大压力1bar。变速器还是沿用以前的手动5速,按照不同引擎的负荷,优化了响应速度及其它。

  为了获得更佳的路面稳定以及乘座舒适性,Partner的悬挂,刹车,转向以及车轮车胎都经过了改进。悬挂方面按照国家或者用途的不同而分为三种。一为重新设计的“European”欧式悬挂,同时注重路面稳定以及舒适。“Raised”,此类悬挂主要是为了迎合一些有特别用途的公司及单位,比如说邮局。“Raised”有进一步提高的offroad行驶能力,并有特别的金属板来保护动力传动系统,并且传动也经过加强并有限滑差速器,以在比较困难的路面也一样能提供出色的稳定性。最后是“CRD”悬挂,能适应更加恶劣的驾驶环境,离地间隙加高,并也也有金属板保护引擎。

  刹车方面前轴采用更大的通风碟盘,而后面采用鼓式刹车。所有版本可以选装ABS,5.3版本的系统提供电子刹车扭力调整系统,而装备了1.6升汽油机以及2.0升柴油机的较高版本的Partner,还有装有电子稳定程序ESP,防滑ASR以及警急刹车辅助AFU。转向为可变动力辅助转向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