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狮之王-标致607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3日 16:45  汽车导报
宝狮之王-标致607

  除了举世公认的高性能小车,如今,法国标致的豪华大车一样惊世骇俗。

  法国标致一向以出高性能小车出名,而且个个看上去有型有款,加上它特异的立狮徽标,标致车令全球车迷为之倾狂。

  可能是不甘寂寞吧,标致终于推出了一部豪华大车607,而且一炮走红,现在607是法国总统的座驾。

  豪华大车

  607一样拥有完美的外表,充满现代感和时尚,同时又保持了宝狮家族的传统。车长超过了48米,轴距达到了2.8米。车厢内部的空间绝对是豪华大车的标准。

  做为一款高档轿车,标致607的豪华和安全装备几乎布满每个角落。607为车主配备了遥控车匙,上面的3个按钮第一个打开车门,有的型号还可以自动调节后视镜和驾驶员座椅;第二个可以遥控打开行李箱;第三个按钮控制车门上锁和关闭车窗,更可关闭天窗并启动报警系统。

  空调是电子恒温式,左右两侧可单独调整气流和温度,后窗帘可电动升降,隔热风挡有防紫外线功能。车子的隔音做了加强处理,高级的6+1CD音响,12个扬声器,后扬声器是JBL的出品,音响音量更有根据车速自动调节的功能。

  车尾有原厂倒车雷达,侧后视镜在倒车时会自动向下调节以方便观察路面。到了夜晚,氙气前大灯自动开亮,电子防眩后视镜也开始自动工作;下雨时,雨刮自动运行,并能根据雨量大小调整频率。

  607还有一个监测轮胎压力的系统,每时每刻,每个轮胎的传感器都在监测轮胎压力,胎压不足时会自动报警。

  607最大的特色是它的电子悬挂系统。在行车中,电脑自动根据情况调整悬挂的最佳减震阻尼,同时可使用最合理的转向助力力度。在排挡杆后方有调整按钮,可选择较软或较硬的悬挂方式,更舒适的乘座或更佳的驾驶操控性随手可得。

  全车前、侧和帘式共有6个安全辅助气囊,ABS、ESP系统当然早已为您备受。

 

  操控感受

  目前,标致深圳代理商深圳世准汽贸公司引进的607系共有两款,2.2和3.0V6型。3.0V6型动力十分强劲,带动如此庞大的车身,0-100km/h只需8.1秒,2.2型则是9.9秒。

  驾驶607最大的感受就是动力充沛且车内十分安静,电子悬挂的确令车的稳定性增色不少。

  作为稀有车种,拥有607会令车主个性十足,更添一份自豪感。

  坐进607的车厢,"嘭"地一声关上车门,车外喧嚣的噪音瞬间没了踪影,车里特有的真皮香味、赏心悦目的装饰让人发出"啧啧"的赞叹,好车的确给人享受。V6引擎与隔音极佳的车身,没有噪音时没有震动,一切都那么平静。但在踩下油门踏板的瞬间……

  车子猛然部出,没有丝毫迟疑,转速指针和车速指针一起快速向上飞起。换上二挡,很小的震动,这也是高档车的必备条件之一。在标准模式下,悬挂表现比较柔软,路面的细微震动大都被过滤掉了,但稍高一点的车速过弯会带来车身明显的侧倾。以舒适模式驾驶,车子会坐得更舒服,但悬挂已软得接近美国大车,这是供老板座在后排享用的状态。如果您想亲自驾驶,完全可选用SPORT模式,过弯速度可以快一点,高速时也更稳定,皆因悬挂阻尼在电脑调控之下变得硬朗了许多。此模式更适合喜爱驾驶的人。

  标致607的主要特点就是它的主动模段(9段)式悬挂,实际上,它与德国B品牌的主动悬挂并不一样,607只有几个固定的悬挂段,而B车可随路况、车速、转向等综合考虑时时改变悬挂的阻尼来令行车更稳定、更舒适。即使不如B牌出名,但607已是世界上少数配备主动悬挂的车型之一,而且607以不到B牌一半的车价,可谓相当便宜。(试车/撰文:田越摄影:谭德凯助理:庞建明)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