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雅酷”--与丰田T-1比肩的豪门骄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2日 14:45  新浪汽车

  上周,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一汽)对外发布了国内首款运动型家庭轿车—“雅酷”即将正式发售的消息后,天津一汽及所属经销商的业务咨询电话便几被“打爆”,许多消费者急于了解“雅酷”的有关讯息,不少人甚至性急地携现金来到天津一汽的经销网点,要求购买“雅酷”轿车。“雅酷”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雅酷”上市为何会在市场产生如此轰动的巨大反响?“雅酷”与丰田T-I究竟是怎样一种关系?

  “雅酷”品牌缘何而来?

  “雅酷”这个极具时尚与现代感的品牌应该说并非完全是“神来之笔”,而是有一定的原由和考虑的。首先,“雅酷”的原型车为在欧美创下了前所未有销售佳绩的日本丰田公司大名鼎鼎的“ECHO”轿车,其英文发音与中文的“雅酷”近似。取名“雅酷”,应该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表现其与原型车的技术渊源;此次,是该车秀外惠中的出众特性和独树一帜的外观造型,既时尚、现代,充满了运动感和勃勃生机,又恬静可人、落落大方,可谓是既高雅、大方,又时尚现代,而“雅酷”二字可谓是全方位地涵盖了上述的种种特点,贴切而又传神;三是天一重组后,天津一汽重新调整了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营销思路,即要以高质量、高品位、高技术,与国际接轨的家用车型来占领市场,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而“雅酷”全新品牌的推出,则正是为实现天津一汽为“中国百姓造车”夙愿的最直接体现。

  “雅酷”究竟是一款怎样的车型?

  此番即将亮相的“雅酷”运动型家庭轿车,是一款装备自动变速器的顶级三厢式车型。她是以“ECHO”轿车为蓝本,并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使用状况和需求特点,经过了多项重大适应性改进而研制生产的。据知情人士介绍,“ECHO”是目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街市上仅能看到的少数几款国产轿车的原型车之一。可以说,“雅酷”不仅承袭了其原型车的所有优点,而且还融入了许多国情特色,是一款真正实现了与世界汽车最流行时尚、潮流与顶尖技术水平相接轨的车型。

  “雅酷”与丰田T-1的关系?

  “雅酷”与丰田T-1不仅同属天津一汽的产品,而且与T-1属于同一技术平台的两种衍生车型。所不同的是,“雅酷”是天津一汽的产品,而丰田T-1是天津一汽与日本丰田公司合资组建的天津丰田合资公司的产品。虽然“雅酷”与丰田T-1的品牌不同,但由于是处于同一水平的产品,且均属于同一母公司的“姊妹”车型,因此不仅在技术上有着深厚的渊源,而且在许多关键零部件(如自动变速器、制动器、数字仪表等)的配套与选用上也存在着很大的通用性。同时,“雅酷”与丰田T-1在价格带上虽也有部分重合,但应该说“雅酷”与丰田T-1的目标市场还是有一定差异的。市场定价为11.98万元的“雅酷”是全配置的自动档顶级车型,而丰田T-1虽然价格梯度较大,但其15万元以下的车型多为基本配置车型。

  “雅酷”的外观造型是否过于超前?

  如何理解超前?如果说时尚就是超前的话,那么我们可以说“雅酷”的外观造型和设计理念是超前的。无庸置疑,“雅酷”前低后高的流线型外观设计确实与“四平八稳”的传统轿车外形有较大的不同。实际上,“雅酷”的设计“灵感”是来自于最富人类智慧与韵律的“运动”灵感。设计者把运动的美感与驾驶的天然灵性完美地结合在车辆的造型与设计中,并充分考虑了内部空间与空气动力性能的融合,是艺术性与功能性的完美组合。实践证明,“雅酷”不仅征服了欧美国家,而且必将日益得到广大国内消费者的认可。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