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一汽宣告成立 一汽集团三大生产基地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2日 11:58  新华网

  21日上午,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成都工业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的成都一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此间成立。

  据悉,随着成都一汽的成立,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已在长春、天津、成都形成了三大生产基地,此举也是其西南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成都一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四川旅行车制造厂。这个厂是我国中轻型客车定点制造企业之一,曾连续多年跻身中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行列。1998年,这个厂和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合资成立了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合资生产日本“柯斯达”中型客车。这是丰田公司在中国的第一家整车合资企业。

  据介绍,新成立的成都一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中,中国一汽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80%,成都工业投资公司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20%。新公司将主要制造和销售中、轻型客车,多功能运动车及系列产品和零部件。(记者熊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