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族》--打造中国汽车期刊旗舰杂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2日 10:24  汽车族

  邮发代号:2-981

  编辑部热线:010-82029633,广告部热线010-82029630,发行部热线:010-62365930

  背景

  《汽车族》2000年1月1日创刊,由中国汽车报主办,隶属人民日报报业集团。2002年4月11日与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美国第一权威汽车杂志版权合作。这样的背景和平台,给《汽车族》在短期内打造中国汽车期刊第一品牌,提供了无与比拟的一流资讯和快速成长的强有力支撑。

  内容特色

  自《汽车族》与美国版权合作后,办刊理念与办刊方针发生一些变化,既与国际接轨又突出自己的特色,对版面进行了较大的改进。在选题、测试和制作过程中学习美国方面客观、准确、细致、周到的操作方法,为读者提供最具参考价值的消费信息;新车发布贴近读者、贴近市场,以国产新车为主,有选择地介绍部分国外新车及进口新车,力求做到新、特、快。First Look, First Drive, First Test、对比测试以及长期测试等栏目深受读者喜爱,《汽车族》成为广大购车者最信任的必读杂志。

  《汽车族》正着手将全球公认的美国的车型年度评选机制--Car of the Year引入中国,客观评价当年上市的国产新车,向消费者传递最实用的汽车消费信息,确立《汽车族》在中国汽车期刊中的权威性、专业性地位。

  《汽车族》杂志取得美国杂志授权,将其电视节目内容制作成中文VCD光盘。每期光盘为对全球5-7款热门车型的专业测试以及长期测试的最新情况通报,长度为30分钟,场面宏大震撼、内容精彩纷呈、车型动感激情,并在今年9-12期杂志中随刊赠送。¨从8月份开始,《汽车族》随刊赠送刊中刊--《汽车族之爱车宝典》,这是一个地区性的汽车及汽车用品选购、使用、养护指南。北京、广东地区已发行,西南、福建等地区准备工作已就绪,其它地区将陆续发行。

  发行

  《汽车族》的发行量已达18万册,目前正在做全球最权威的BPA发行量认证。这样的增长速度被新闻出版署领导称为汽车族速度,认为《汽车族》在广告、发行及品牌培育方面均创造了中国专业类期刊的一个神话。

  目前,《汽车族》已委托慧聪国际媒体研究中心在全国重点城市对《汽车族》的读者情况、发行状况及广告回馈效果等方面做系统的资讯调查,希望通过科学的方式反映《汽车族》的市场表现。

  汽车族的发行范围除全国百余个大中城市的邮报亭、书店、机场、地铁、大型超市、高档社区、酒店等,全国上万个汽车专营店、加油站、维修公司、驾校、汽车租赁公司都可看到汽车族发放的报刊架;另外,每期杂志有6000册赠送给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国青年委员,使杂志在中国主流社会有一定影响力;在全国几十种汽车类报刊中,《汽车族》是唯一一本被中国民航选中的配送给飞机上乘客阅读的汽车类刊物。因此,《汽车族》的广告目标明确,非常有利于产品品牌的树立。

  出版《2003年名车集萃大图鉴》

  应广大读者的要求,将世界著名汽车公司2003-2004年主打市场的新产品,以大幅精美图片的形式,出版《2003年名车集萃大图鉴》(上下册,共160页),奉献给爱车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