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乐”轿车走俏巴西 上海大众明年即将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1日 13:44  经济参考报

  10月12日,本报刊登《上海大众明年将生产“高乐”轿车》一文后,引起了读者极大的兴趣,纷纷来电要求对这款车进行更进一步的了解,为此,本报特约驻外记者撰文介绍这款车在巴西的情况。

  据巴西国家车辆注册管理局提供的数字表明,大众汽车在2002年巴西汽车销售市场上占有27.2%的份额,仅5月份一个月就销售了27661辆汽车,而其中“高乐”车型卖出21369辆。在巴西汽车工业历史上,“高乐”以342.66万辆的销售量创下了其他汽车品牌难以企及的记录。

  “高乐”(Gol)最初是大众汽车专门面向南美市场推出的经济型轿车,目前主要在巴西和阿根廷生产,是巴西市场上最畅销的品牌。在巴西市场上,“高乐”与通用欧宝“可赛”(赛欧原型车)、菲亚特派力奥”均为同一档次的两厢车,销量依次排序为“高乐”、“可赛”、“派力奥”。

  20世纪70年代,大众汽车在南美推出的“帕萨特”(Passat)汽车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业绩,借此东风,大众汽车决定开发一种设计风格更为现代化的汽车款式来替代巴西市场上的“Fusca”和“Brasilia”(大众“甲克虫”在巴西的车型)两款小型车。

  70年代中期,大众巴西公司的设计师借用大众在欧洲最畅销的两款车型——Scirocco运动车和小波罗(teeny polo,外型与帕萨特和捷达车有很多相似之处)的理念,摒弃以往以“甲壳虫”为基础的设计模式,开始开发“高乐”系列。在设计上,“高乐”车的空气冷却发动机改到了汽车尾部的前端。1980年,第一代面向中下层收入阶层的排量为1.3升的“高乐”在巴西面世。

  1985年,“高乐”出产了1.6升排量的改进版,外型上更具硬朗风格。从那时起,定位于低价高性能的“高乐”开始占据巴西汽车销售排行榜的龙头地位,据巴西网民自办的“高乐”迷网站上统计,70%的巴西人都把“高乐”当作首选的家庭用车。

  1999年5月改款后,“高乐”现在进入了第三代,现已出口到巴西以外的20多个国家。“高乐”现已具备1.0升、1.6升及1.8升三种排量,颜色有白、红、银灰等多种选择。

  以1.8升排量的五档手动变速“高乐”为例,其发动机为直列四缸,最大功率为99/5200Kw/r/min,压缩比为9.9:1,最大扭矩为152/3000(N.m/r/min);最高时速为18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11.3秒。一台长3883毫米、宽1621毫米、高1415毫米的小型车能具备这样的性能实属难得。更令人吃惊的是,第三代“高乐”还能够使用酒精燃料。其他一些综合数据为:轴矩2468毫米,轮矩(前/后)1388毫米/1384毫米,整备质量1010kg,油厢容量51升。(作者:贺 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