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运动时尚 成功白领钟爱车型--宝来试驾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1日 11:55  新浪汽车

  2002年中国的车市异常火爆,传统车型不断升级,新品层出不穷。国家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私家车的消费已经占据了中国汽车消费的半壁江山,白领消费又占据了私车消费的多半份额。业内人士认为:白领已经成中国汽车消费的中坚力量。

  10月19日,可口可乐、惠普、柯达等跨国公司的白领精英们聚首北京金港汽车公园参加由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宝来轿车试乘试驾活动。20多位参与者现场订购了宝来轿车。商家的推广活动再次定位为白领人士,我们不禁要问白领钟爱什么车?

  时尚的车型

  调查显示,我国目前时尚车型消费已经达到个人汽车消费的三成。

  活动当天,试车现场十分热闹,有的掏出相机和宝来合影留念,有的前来咨询,有的现场下了定单。此次活动组织方安排每位参与者试驾3圈,有人强烈要求增加试驾,但由于时间原因只能遗憾地离去。在试驾结束时,有人不由的叫出:宝来太棒了!我买车就买它了。当记者问到他的时候,他立刻打开了话匣子:我一看到宝来就有想驾驶的冲动,你看它独特的外形仿生设计:凤眼形前灯和条板状的发动机内隔栅让人感受到它疯狂的后劲;特别厚重饱满的眼眉和干净利索的尾部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俯冲势头;略低而抓地性强的底盘构思,更是明显留有跑车的独特痕迹。还有颜色,一汽-大众在传统四色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珠光蔷薇红、珠光靛蓝、珠光亮绿三种颜色,充分体现了宝来的个性化,在路上开辆宝来回头率肯定是百分百。"

  一汽-大众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宝来轿车的销量已经突破了35400辆左右,部分车型在全国范围内出现脱销。

  好的品牌加优等的服务

  在试驾交流会上有人问白女士,为什么购买宝来?她一针见血的回答:"首先看中的是一汽-大众良好的品牌形象,我购买的不仅仅是宝来轿车,更重要的是一汽-大众的售后服务。"

  在当今日趋成熟的中国车市,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宝来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车型,之所以一经投放就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一汽-大众长期以来热情的服务和良好的品牌形象是功不可没的。宝来品牌创立之初,就以其完美的性能、领先的技术。充沛的动力、超前的品位,充分吸引那些28岁至45岁的白领成功人士。这是宝来为满足逐渐成长起来的充满个性化的汽车购买市场而制定的个性化销售策略。

  配备优良动力充沛

  可口可乐的翟嵋女上试驾活动结束后第一个订购了宝来轿车,她说:"通过亲自驾驶这款车,我才充分体验到它强烈的推背感,跑车也不过如此。试驾之前我们听了宝来的技术讲座,由专业技师向我们深入讲解宝来的高技术含量和装备,那时我还将信将疑,试过之后就不能不承认宝来的强劲动力和良好的操控性能。我觉得宝来的驾驶感受比技师讲的还要好,它就是'工作能给我们速度,生活能给我们激情'的轿车。"

  从宝来上市的实际销量来看,瞄准这个个性化的市场是正确的。"都市白领"是轿车购买的主要消费人群,他们是改革开放以来逐渐形成的特殊群体:年轻、追求时尚、拥有高学历和高收入、思想"前卫"、富有现代品位,生活快节奏。他们的消费品位时尚有个性,喜欢与众不同,在汽车的购买方面依然如此,他们一直在寻找一款既时尚又充满速度感的轿车。宝来就是在这个时候以时尚化、个性化的面貌出现的-一中国第一辆为驾驶者度身定做的轿跑车。

  中国正处在前所未有的经济快速增长时期,人们的轿车消费不论从心态上还是从购买能力上已经开始趋向两极,部分功成名就的年长者倾向奥迪级别的高档车,更大一部分正在创业的白领精英们则在抛弃中庸的传统B级车同时,对宝来这样一款靠近B级的A级轿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宝来轿车优越的性能、时尚的外观、独特的文化内涵、合理的价位具备了他们选择的所有要素,宝来已经成为他们最忠爱的品牌。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