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销量增长 汽车业有望提前实现“十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1日 09:5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曾业辉北京报道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9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总量达到今年以来的第二个高点,其中轿车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并有望在今年年底达到110万辆的规模,提前3年实现“十五”规划。

  据统计,9月份全国共完成汽车生产30.87万辆,比上月增长26.57%,同比增长35.38%。从销售情况看,9月份共完成汽车销售30.88万辆,比上月增长13.71%,同比增长44.08%。

  今年1-9月份,全国汽车生产233.68万辆,同比增长32.86%,销售238.49万辆,同比增长33.65%。其中,轿车生产75.30万辆,同比增长44.39%,销售80.32万辆,同比增长47.00%。截止9月份,全国的汽车产量已接近去年全年的234.15万辆水平,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的237.11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指出,国家经贸委制定的《汽车工业“十五”规划》中,预测我国2005年的汽车需求总量为310-330万辆,轿车需求总量为110-120万辆。如果保持目前的增长速度,则今年就有望实现这一目标。她认为,目前国内汽车业的增长速度,已达到了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