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冬国产车争锋进口车 年底车价不会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1日 09:25  北京晨报

  今年第四季度至明年第一季度,北京车市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上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中心对该市场的124家汽车销售商进行了调查。作为置身车市前线的车商,他们的观点或许会对近期车市有比较准确的勾勒。

  国产车价格坚挺 进口车价小幅下调

  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中心部长郭咏介绍,在这次调查的亚市124家入市汽车销售商中,主营国产车的经销商有64家,进口车经销商有43家。

  在这次对今年4季度及明年1季度整体价格变化统计中,国产车销售商只有四分之一认为在4季度需要调整价格,大多数采取观望态度。而4季度进口车销售商认为调整价格将是普遍行为,近半数销售商认为需要调整价格,认为无需调整的只有五分之一;近半数的进口车销售商同时认为明年1季度价格会有大的变化,远高于国产车销售商的判断。虽然认为进口车价会下调的占了65.12%,但认为会大幅下调的人却几乎没有。

  由此可以看出,经销商普遍认为国产车近期价格会比较坚挺,而进口车价格4季度走势以小幅下调为主,但不会出现大的价格下调。

  年底市场不会下滑 国产车商信心增强

  这次调查中,销售商普遍对4季度销售持乐观态度,去年底销售大幅下滑的情况不会出现,而且国产车经销商信心强于进口车销售商。

  据介绍,国产车经销商认为旺销的原因主要是:进入传统年底旺销时间,年底集团购买增加,中国消费者习惯年底消费。

  虽然有这些导致旺销的原因,但由于市场和客户心理稳定,消费者思想成熟,现在已没有销售淡旺季。因此,虽然不会出现去年车市的冷场,部分国产经销商认为销量不会有很大的突破。

  明年1季度销售趋势预测显示,销售商对明年1季度的销售还是充满了希望,认为会比今年下降不到9%。进口车销售商心态稳定,多数人在经历了今年的变化后,认为进口车的销售不会大起大落。国产车销售商两极分化,强势品牌销售商期待好收成,弱势品牌销售商走着瞧。

  进口车明年2季度要冲击

  由于明年1月份进口车再次面临关税的降低,因此进口车对国产车是否会造成冲击也引人关注。但调查的结果显示,与去年年底相比,认为进口车会带来巨大冲击的人明显减少。多数人认为进口车对国产车的冲击不大。

  在明年1季度进口车冲击影响的调查中,认为影响非常大的只有2%,有一定影响的占46%,认为没有影响的占45%,而感觉说不清的有7%。

  但接受调查的经销商普遍认为,进口车会在明年第2季度影响国产车。其中认为影响非常大的有4%,有一定影响的占71%,认为没有影响的下降到了25%。看来进口车与国产车明年可能会发生正面交锋,而时间就在明年第2季度。

  此外,进口车经销商认为,进口车由于外汇不稳定、到货量少、关税下调、价格下调、观望待购以及降税、配额、新牌照、汇率等原因导致观望、持币待购等原因,进口车销量不会大幅增加。(晨报记者 修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