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图片:丰田日野大发联合展示51款业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8日 11:36  日经BP社

FCHV-BUS2

Flappo

DUTORO Hybrid TOWN DELIVERY

ALSV

WISH

UF mini-s

  【日经BP社报道】 丰田汽车、日野汽车与大发工业等3家公司日前宣布,将在第36届东京汽车展(2002年10月29日~11月3日)上展示51款汽车,包括23款参考展示车以及无障碍特装车在内的28款市售商用车。此外,还将进行DMHS等油电混合驱动系统及车辆运行管理系统的技术展示。

  丰田与日野将展示联合开发的燃料电池油电混合大巴“FCHV-BUS2”、在引擎与电机中嵌入电控无极变速器“Super CTV”的丰田油电混合低底盘小巴“Flappo”、配备即使引擎自动停止时也可以进行温度管理的电子冷冻系统的日野油电混合车“DUTORO Hybrid TOWN DELIVERY”、以及达到超低尾气排放标准的大发轻型商用车“HIJET CARGO Hybrid”等参考展示车,并将对配备在HIJET CARGO Hybrid中的单电机方式油电混合驱动系统、配备在丰田的Probox及Succeed中的“1 NE-FE”引擎等技术进行展示。另外,还将共同展示各公司的车辆运行管理系统ITS技术,如丰田的“TIME@NAVI”、日野的“数字式速度记录系统”、大发的“商用支持i”等。

  在单独展示中,丰田将展出“Probox SNOW BOARDER”及“ALSV(Active-Life Support Vehicle)”等5款参考展示车、“ist”及“卡地娜(Caldina)”等无障碍车、“TOYOACE”及“黛娜(Dyna)”商旅车等13款市售车。另外,还将进行Probox (分体)的技术展示。另外,还将展出视为新一代“Raum”的概念车“ALSV”及有望作为与本田“Stream ”相抗衡的新款微型面包车投入市场的概念车“WISH”等。

  日野将展出7款参考展示车和4款CNG(压缩天然气)卡车“DUTRO CNG”等市售商用车。参考展示车包括采用ASV(先进安全汽车)技术的大型卡车“PROFIA Truck ASV”、大型无台阶公交车“城市智能公共机动车”等。该车采用了通过手机向乘客提供提示公共汽车停车通知、下车信号、运费结算等服务的上下帮助系统。另外还将展示符合2003年尾气排放标准的超低PM排放柴油引擎J系列技术。

  大发将展出6款参考展示车和11款市售商用车。参考展示车包括采用以90度开启的车门、配备先进的IT系统及手机免提功能的轻型汽车“UF mini-s(Ultra Fit mini-sedan)”、采用自动乘车设计的无障碍车“FV mini Selfmatic( Friendship Vehicle mini Selfmatic)”及“hijet”商用车等。市售商用车有“atrai”的无障碍车、以及包括CNG(压缩天然气)及LPG(液化气)等替代燃料车在内的“hijet”的商用车等。另外,还将进行排量0.66L引擎“TOPAZ系列”与ITS技术的DOSS (Daihatsu Operation Support System)的技术展示。(记者:栉谷 小枝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