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石合作平台项目 优秀青少年环境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7日 17:00  新浪汽车

  荣获2002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优秀青少年环境项目)

  项目名称:绿石合作平台项目

  项目负责人:南京绿石环境行动网络

  项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

  项目介绍:

  绿石合作平台项目致力于建立本地大学生环保力量的合作网络,成功的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了本地高校环境保护运动的更好发展。

  绿石环境行动网络基于本区域各高校学生环保社团的初创性,无论就经验、人才、资源、还是其他一些方面都相当的缺乏,于是由南京的几个不同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建立起大学生环保运动的沟通交流平台—绿石。

  他们团结那些可以进行实质性合作的各高校绿色力量,充分共享有限的物质、信息资源,推动地域交流,统一协作重大的环保项目。同时向各组织的内部环保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以互联网上的大学生环保社区进行交流联络为重要手段,建立以大学生环保力量为主力军的行动网络。他们还以社会环保人士为强大的支持网络,结合绿色实践网点的绿色行动网络,关注和推动周边地区的环境保护工作。这些活动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以更高的效率、更快的速度发展壮大高校学生环保运动力量,为实现人类与大自然的最终和谐相处做出不懈的努力!

  绿石取得的成绩:

  1.初步建立本区域学生环保组织的合作网络:

  建立了发布合作信息的网站(www.green-stone.org)和论坛(www.green-stone.org/bbs)

  建立了绿石论坛等交流会议制度

  发布绿石简报等交流材料

  2.初步建立起合作平台的支持力量和资源储备

  为环保组织骨干提供各种培训

  协调组织了许多环保合作活动

  完善组织的自身建设

  颁奖理由:绿石环境行动网络作为独立的志愿性环保团体,成员们为了环境保护的理想,在项目中作出了巨大的投入和奉献。在财力物力上,绿石各成员几乎是不取补偿。在人力上,绿石成员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绿石是一个集体,绿石成员从不通过工作谋求个人荣誉,而是在集体后面充当无名英雄。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