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18日挂牌开业 国产索纳塔轿车年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7日 16:40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我国加入WTO后批准的第一个汽车生产领域的合资项目--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将于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市顺义区挂牌开业。

  据了解,该公司由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共同组建,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中韩双方各50%股本,合资期30年。2003年即可形成生产能力5万辆,计划产销轿车3万辆。根据市场的发展和后续建设,到2005年前后轿车生产能力可达到20万辆。

  据介绍,北汽控股公司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合作得到了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北京市委、市政府对现代项目也极为重视。4月29日,中韩双方在北京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5月28日在汉城签订了合资组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合作协议。

  6月28日,北京市成立了由北汽控股公司、北京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阳光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5家股东组成的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以优质资产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合作。

  在过去的5个月时间里,中韩双方相继完成了合资文件签定、上报政府审核批准、厂区搬迁调整、进口设备安装调试以及人才招聘培训等工作。新产品工艺准备和起步国产化零件采购也逐步落实,基本具备了生产条件。今年内,第一批2000辆北京版索纳塔轿车将投放市场。

  目前,北汽集团已开始实施“建成一个基地(以顺义区为中心形成新的汽车生产基地)、依托两个伙伴(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和戴姆勒-克莱斯勒跨国公司)、形成三个板块(轿车、越野车和商用车)、共享四项资源(技术开发、产品销售、信息系统、零部件采购)”的重组规划。其中,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合作成为带动全局的重点项目。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的成立,不仅圆了北京汽车工业的轿车梦,而且标志着北京汽车工业在发展战略上成功地实现了由“三年大变样”到“三个板块”的跨越,一座现代化的汽车城将在顺义崛起。(孙勇 李利)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