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种车型七种价格--丰田欲借威驰一马单挑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7日 09: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威驰价格差距为何这样大?

  威驰分四种车型七种价格档次,售价定在11.5万元到19.5万元,一位待购人士对记者说:“没想到威驰有这么多种价格,都有点无所适从了。”价格跨度大倒是威驰给人最大的惊奇了。

  据天津丰田汽车公司总经理长谷川俊解释,这是由于威驰的选装件比较多。公司在进行市场调查时了解到,看中威驰的消费者大多是购买第一辆私家车的用户,而他们当中,有的追求运动风格、有的追求时尚舒适、有的追求豪华典雅、有的追求简朴实用,这样在制定价格策略时,安排了4种型号7个选装菜单,其中作为这款车重要卖点的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如果要选装,比选装高级音响还要多花1.5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天津丰田制定如此价格系列,更主要的是出于本身产品结构的考虑,由于公司直到2005年才会推出新车型,威驰在一段时间都将是天津丰田唯一的产品,把价格幅度定在11万元到19万元之间,可以在市场上争夺那些准备花10万元到20万元购买轿车的庞大的潜在用户群体。从而谋取最佳的销售业绩,用单一产品多种价格试探一个全新的市场,这就是丰田的精明和谨慎之道。不过,人们普遍认为14.5万元的GL-i会是最好卖的一款,至于DVD导航技术对汽车运行性能并无直接关系,有消费者认为将其做为卖点,是商家在做噱头。

  在10至20万元国产轿车市场上,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里几乎被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神龙富康的产品占领着,威驰把价格范围定得这么大,从某种意义来说就是要挑战这个价格区间几乎所有新老车型,这就是长谷川俊曾经放言:“在中国市场,VIOS没有对手。”的原因吧。

  天津丰田的中方公司实际上是一汽集团主持,威驰在13.5万元至14.5万元之间的定价肯定与一汽大众的捷达几个型号的车形成一定的市场竞争,但一汽大众有关人士表示,一汽总部正在着手准备捷达的第二次换型,模具研发已经完成,一汽与丰田现在已经联手,若有产品形成交叉冲击的话,双方也会采取一些措施尽量避免。有市场人士认为,威驰会对奇瑞赛欧等车型产生较大的冲击,相对于奇瑞来说,赛欧的抗击能力要强一些,至于夏利2000,现在已经岌岌可危,将来肯定会被丰田“VIOS威驰”逐步取代。

  (许方华 袁邦浪)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