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破政策底线 日本本田控股广州轿车出口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16: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王媛 实习生 龙钰明) 日本本田绝对控股广州轿车出口基地的传闻得到证实。在昨日举行的“广州汽车业基地推介暨南方国际车展”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人士透露,由广汽、东风、本田三方出资建设的广州出口加工区轿车生产基地已经国家汽车主管部门特批,由本田绝对控股——首次突破了汽车产业在华不能超过50%的产业政策底线。

  但中外双方的具体股权比例没有透露。在《中国汽车产业政策》中,外商在华投资整车制造受到严格的股权比例限制,不仅不允许独资,而且在合资企业里外方的比例最高只能有50%。所以,在中国建立独资或者控股的汽车厂是几乎所有外国车商的最大愿望。

  据悉,本田起初想在广州出口加工区建立独资公司,但是遭遇到巨大阻力。后与广汽、东风合作才使该项目“顺产”。

  为何能突破政策底线

  广州开发区、高新区、出口加工区、保税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赵伟国在接受采访时说,之所以特批在于该轿车生产基地的产品100%出口,对国内市场不会造成影响。

  据悉,该项目将于明年动工,引进生产本田技研先进的经济性小型轿车,起步规模为年产5万辆,2004年底前投产,产品100%出口,主要面向欧洲和亚洲市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