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观TOYOTA VIOS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14:13  新浪汽车

  今天下午,和里斯特、野猪、乌龙茶诸位DX一同前往浦东永达,看T-1去也。

  进门以后,见一辆白色的T-1躺在大厅里,周围围着的人倒不少。这是一辆顶级款的。有导航。

  粗看还不错,漆面也可以,金属漆,挺亮。以后谁买这车可千万别去抛光或者封釉。

  车的大小应该和宝来差不多。关门声音比别的小车比如XL2K好听。

  内饰是日本车风格,挺精致,这辆因为是最“高档”,所以,有“桃木”内饰。但我怎么感觉在四幅方向盘上包了“桃木”木纹纸以后方向盘手感反而差了,捏上去还不如偶的赛欧。呵呵。自动档档把和别的丰田车差不多,我很不喜欢,太长。自动档档把那么长,象拖拉机一样干什么?不懂,觉得反而有些碍手。仪表盘是数字的,中置,难说好或者不好,习惯而已。内置天窗。

  总体来说,搪塑内饰还是挺细致的。日本车吗。

  方向盘前后上下可调。但座位倒不能上下调,不爽,不爽,连偶的赛欧都有,19万的车呢!座位感觉一般,没有什么特别的。

  后排好象比宝来略好,头部、腿部空间都略大,但也是略大。

  行李箱开关在驾驶员座位下面,比较怪异。

  行李箱还行,中规中矩。后座可以4/6放倒,这个和宝来也一样。

  发动机仓应该比别的日本车好,比较整齐,虽然和VW的车相比还是乱点。但我觉得要真象Polo那样换空滤也要拆东西也不方便。出乎意料,5A发动机个不大。好象比8A大不多少。下面看来有护板,类似赛欧那种。

  车轮是175的,感觉还有些小脚,但不想最早的XL2K那样让人难以接受。

  但是让我难以接受的是:刹车还是前盘后鼓。这也太过分了!!Polo都是前后盘刹。

  销售员JJ围上来,给了两张彩页。从彩页上看,发动机扭矩曲线还可以,比较平。从曲线形状上来说,和赛欧差不多,只是每个区间都好象低了一些。但是车的重量和赛欧基本上处于一个级别,所以,动力应该还是可以的。据说自动档的反而感觉更好,手档的有些涩,但也就是听说而已,没有开过,不算数。

  车的钢板看上去比XL2K厚实多了,但和宝来差不多的车重量和赛欧差不多,比Polo轻。总是有点不放心。不过碰撞试验能拿几颗星,但在马路上,象碰撞试验那样朝墙撞的机会毕竟很少。更多的时候是车和车撞。这时,轻的车铁定倒霉。还好,现在马路上还是老三样最多,大家份量还差不多。优点就是,轻的车肯定省油。所以,如果安全行车,不出事故,省钱是肯定的。

  这款顶级款,比它便宜的一款没有包围,便宜5000块。但可惜的是,乌龙茶老兄愣没找到大包围在那里。经过仔细检验,当然最后被发现了。^_^

  没去关心导航系统。现在外面另外卖的GPS导航加一个PALM好象很多,也不贵。如果有人吵着要买T-1带导航,反正是他/她自己的钱,我也不好说什么。

  最后,仔细看了一下做工。失望,及其失望。

  和宝来、Polo就不用比了,差太多。宝来的车门密封条做在车身上,这是好东东。Polo的激光焊接基本上很少有点焊的痕迹,也不错。

  T-1吗,空空荡荡的发动机里找到不止一处手工修整的痕迹。粗。后面行李箱打开以后,能明显地看见点焊的焊点,坑坑洼洼的。感觉和赛欧一个水平。无论是发动机仓还是行李箱,没有VW的那种液压杆,还是和STN,SO一样,前面用一根撑杆,后面是弹簧。

  车门部位也能发现坑坑洼洼的点焊痕迹。关上车门,门缝超过新的STN2K,基本上和偶的赛欧有一比。叶子板和车身的缝也不小。很难相信这是丰田的车!

  轮毂内,能看见白的螺丝,和中华一样,当然,比纯国产的中华短不少。

  忘了看一看前排脚下做工如何。

  总的来说,如果用18、9万的标准衡量,两个字:不值!

  大家一致认为,这车改装的余地很大。如果买低配置的,三幅方向盘,一个气囊。那个价格在中国目前车市里还是很有些竞争力的。新浪网友:前轮不转1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