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2年必比登挑战赛--充满了全新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13:18  新浪汽车

  一个信息中心、在欧洲议会的会面(political stop-off)、记者们的环保驾车。第四届必比登挑战赛中充满了各种全新的特点。挑战赛的新项目经理Viktor Hanuska为我们解释了这些新特点。

  米其林公司为什么要组织必比登挑战赛?

  为可持续发展的移动性做出积极的贡献是米其林公司的战略方向之一。必比登挑战赛就是兑现这个承诺的具体手段。它是我们对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之一。我们这么做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还为了我们的孩子和整个社会。改进未来的生活条件还意味着帮助那些新兴市场国家更快地使用可再生的能源、减少废物排放量,并减少对资源的要求。

  此次挑战赛之所以存在,是与它众多的合作伙伴的努力分不开的。这些合作伙伴包括车辆制造商、设备制造商、研究人员、能源供应商等等。他们每年到来到这里,展示他们在使得车辆变得更加环保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米其林公司只不过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因为它是唯一一个面向所有类型的技术和能源的活动,所以成为一个独特的平台。

  ADAC参与此次挑战赛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从组织挑战赛中的各项测试这个意义上说,ADAC是拥有最高技能的机构。它是一个独立的消费者协会,其资金完全来自会员费用。其独立性是必比登挑战赛的可信度的重要因素。测试的技术规范是由以米其林公司的专家为首的一组汽车专家们制定的。

  今年的活动中非常强调教育。为什么?

  我们希望尽可能多的人们可以知晓并了解新型的能源和技术。环境保护不仅仅是专家们的事情,它涉及到每一个人。为了回答每一个人都有的问题,我们在挑战赛中添加了一个信息中心,里面有大约30个展台。一些国际机构,例如世界可持续发展商业大会、联合国环保计划以及能源供应商们将在那里介绍可持续发展的移动性:废物排放、有限的资源等等……

  在同一时间,车辆制造商和设备制造商们将进行实际的产品演示。除了各种各样的展台之外,记者们将能够亲自试驾那些使用干净燃料的汽车,并在环保驾车活动(ecodrive)中,学习如何开车才能消耗尽可能最少量的燃料。

  另外一个新的活动:必比登挑战赛将在欧洲议会做中途停留。为什么要去斯特拉斯堡?

  事实上,我们将于9月24日,拜访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我们将向他们展示汽车工业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成就,并倾听他们对我们有哪些期望。因为我们想要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移动性,所以频繁的对话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并没有多少时间能够浪费。

  您对整个活动的预期是什么样的?

  此次活动的参加者将非常多。我们将展出70辆使用不同类型能源的汽车。此次挑战赛将由来自世界各地的180为记者监督进行,其中来自中国的记者将是第一次参加此次盛会。他们将把我们的信息传递给公众。

  今年是您第一次负责必比登挑战赛的组织工作。在工作中您遇到了哪些难题?

  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项目。我们使用三种语言,和世界各地的团队合作。我们的合作伙伴有很多种:汽车企业、能源企业和社会团体。其中最难的部分是使得人们了解可持续发展的移动性的紧迫性。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的战略目标。可是,在很多人看来,它是遥不可及的。有些时候,我们发现,无论在公司内部或者外部,很难说服那些埋头于每天的日常琐碎工作之中的人们。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