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测试、信息展台--霍根海姆赛道上的性能测试和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13:14  新浪汽车

  技术测试、信息展台:必比登挑战赛的重点是性能测试和教育活动。

  参加挑战赛的车辆将第一次有机会在著名的德国霍根海姆赛道上试车。今天将举行5个测试:加速-制动、回旋、噪音测试、麋鹿(ELK)测试以及能源消耗测试。德国汽车俱乐部ADAC的员工将根据严格的规则,监督整个测试过程。但是,到底这些测试是如何进行的呢?

  首先,加速-制动测试:这个测试将衡量车辆从时速0公里加速到时速100公里所需的时间。当车辆达到了要求的100公里时速时,ADAC将测试车辆的制动距离。这个测试,尤其是制动距离测试,是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

  在回旋测试中,车辆需要尽可能块地围绕10个交通标志行驶。这个测试可以检验车辆的可控制性。

  麋鹿(ELK)测试没有回旋测试中的那种乐趣,但是它却是衡量车辆安全性的更加重要的标准。这个测试的名字来自麋鹿。这种动物分布于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北美部分地区,它们经常会在车辆前出其不意地跳起来,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麋鹿测试中要检验的就是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参加挑战赛的车辆需要通过一条带有"机关"的通道,并返回起始位置。"这是挑战赛中第一次进行这个测试。这个测试非常重要,因为它显示了交通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必比登挑战赛的技术总监Pierre Zerlauth先生解释说。车辆的燃料消耗也将被测试。每一辆车都需要在装满燃料的之后,在赛道上跑140公里。然后,ADAC将重新加满油箱,并测算其差别。

  最后是噪音测试。车辆将加速到50公里时速。两个麦克风将记录下噪音。

  在技术测试之外,一个由三十个展台组成的信息中心将为挑战赛的参加者、合作伙伴、以及数百位报道此次活动的记者们服务。WBCSD、UNEP、或者意大利的弗洛伦萨市将在现场演示他们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交通领域所做出的贡献。布展单位和设备供应商们安装了具有教育意义的展台,向人们展示其最新技术。标致汽车公司展示出了一个透明的车身(chassis),显示燃料箱的工作状态。而福特公司则展示了Focus FCV混合燃料车的性能。米其林公司展示了全新的Proxima轮胎在降低滚动阻力方面的优异质量。所有这些新技术都在现场进行解释并演示。例如,记者们有机会在赛道上试驾Segway HT以及其它不同的车辆。当日的活动结束之后,技术测试的第一组结果也出来了。

  明天,必比登挑战赛将移师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