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气旺产量少 能看买不到 威驰今年难威胁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10:4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上周二,天津丰田的第一个产品威驰正式下线并上市。和今年所有新车上市一样,威驰的人气呈现出火爆场面。北京几家经销商店内挤满了前来看车的消费者,在北京方庄丰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组织的内部展示会上,只邀请了60位嘉宾,结果却有200多位消费者不请自到。4点开始的活动,前一个小时就有想买车的人开始在展厅门前徘徊。没有请柬就站在落地窗前等,看不见展车就先拿份资料看,进不了展厅就打电话找熟人……一位中年女士感叹,看车快赶上当年凭票买带鱼了。仪式开始后,将近200位买车人将威驰展车团团围住。方庄丰田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临时增加了展车介绍程序,以满足购车人的需要。

  与旺盛的人气相比,今年上市新车共同体现的另一个特点是产量有限,难以威胁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上市一周,丰田三元桥和方庄专卖店预订量都超过了200辆。但对何时交车,两家经销商都不能确定时间。据天津丰田透露,威驰今年的产量只有不到2000辆,分到全国50多家经销商手里,平均一家不满40辆。北京地区有6家经销商,预计今年总销量不会超过300辆,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而在威驰之前,福美来、中华、西耶那等新车上市都可以用“只闻楼梯响”来形容今年的供货状态。一家福美来的经销商现在接到的车几乎全是“戴帽车”,也就是厂家直接发给指定消费者的。难怪工作人员感叹:“现在买车也得走后门呀!”

  新车产量少,供不应求决定了今年汽车市场上的竞争仍会在“老”产品之间展开,新产品不会威胁到竞争对手。(丁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