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厢POLO样车巴西率先亮相 2003年底有望到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09:34  国际金融报

  就在中国家庭轿车市场竞争如火如荼之时,德国大众Polo三厢车已悄悄在国外亮相。据外电10月15日报道,针对于巴西与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德国大众总厂与巴西福斯汽车制造厂合作,推出新一代Polo三厢四门房车Polo Sedan,并于日前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国际车展中进行全球首演。

  报道说,Polo三厢车将率先在巴西福斯车厂制造,将于2003年投放巴西及中北美市场,而上汽大众最慢也会在2003年年底跟进。

  上汽大众公司负责媒体公关的朱先生在记者就此事采访时表示,对于Polo三厢车全球首演一事尚不清楚,他表示,Polo三厢车型已列入上汽大众2003年生产计划,并肯定会在明年投放市场,但目前还没有明确时间表。

  而此前据上海大众主管Polo轿车项目负责人介绍,上海大众已制订出Polo未来计划,一方面继续改进现有Polo两厢车,另一方面加紧对Polo三厢车的改进,并进一步提升Polo轿车的技术和装备水平,以强占中国家庭轿车的市场份额。

  据国家统计部门最新统计,今年中国轿车市场销势火爆,1—8月份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2%,在中国轿车市场中,两厢车仅占15%,而三厢车占到85%,9万到15万之间的三厢车主要面向家庭轿车市场,最有潜力的市场自然成为厂家必争之地。

  上汽大众Polo两厢自2002年4月正式上市以来,市场反映良好,销售呈现增长态势,日均销售近百辆。对于三厢轿车市场,上汽大众拥有帕萨特、桑塔纳,但面对家庭轿车市场,桑塔纳已显得过于陈旧,Polo三厢车恰恰能够弥补上汽大众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并以此角逐中国最具活力的家庭轿车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在西耶那9月投放市场取得不俗业绩之后,10月威驰轿车上市之初又号称国内没有对手,对处于中国轿车市场占有率前列的上汽大众来说,已感到来自竞争对手强大的压力,有针对性的新车型的推出,是上汽大众的必然选择。(记者宫广军发自上海)

  《国际金融报》(2002年10月16日第八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