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订车考虑要周全--平心静气看丰田威驰之市场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 09:04  京华时报
订车考虑要周全--平心静气看丰田威驰之市场篇

  图为家庭轿车“四小天鹅”(自左至右)派里奥、赛欧、威驰、波罗

  丰田威驰新车上市,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究竟这车值不值?现在订车划算吗?众说纷纭,莫衷一是,让消费者颇为难办。10月9日,笔者参加了丰田三元桥专卖店组织的试车,故其中感受略说一二。

  价格高低差八万

  关于价格是让消费者最疑惑的地方:从11.5万元到19.5万元,整整相差8万元。明眼人却看得真切:今后的主打车型是13.5万元的手动挡和14.5万元的自动挡车型。价格直线上升3万元,直接跨到17.5万元,据说是装了高级音响与DVD语音导航。这些东西值不值单说,但日方却算得异常精明:新品上市,商家“撇油”策略必不可少,肯定是主推高价产品先赚钱,今后反而还能带动低端产品的销售。至于高端产品适用与否,今后价格定位如何,以后再说。

  部分消费者“不买最好,只买最贵”的消费心理,为丰田高价产品提供了在市场生存的基础。当然愿买愿卖是市场经济的体现,本无可厚非,对于威驰的价格体系是否能经得住市场考验,还有待观察。

  订车考虑要周全

  日方为了保证“撇油”策略能够顺利实施,首批生产的自然是高价产品。按照生产计划,今年产量3000台,全都是最贵的几款车型;明年3月份开始生产13.5万元、14.5万元的主力车型,明年下半年开始生产11.5万元的基本型。

  今年3000台是什么概念?即全国50家经销商,平均每家60辆。北京就算近水楼台,能分个300多辆,可三元桥专卖店10月9日一天就预订了将近120辆。现在订车,怎么也得明年上半年了。

  消费者想要订车,必须充分研究综合考虑:订什么车型,能不能等很长时间,价格是否合适,是否真对丰田品牌有忠诚度,对于需求是否充分了解。毕竟一二十万元的花销不是小数。

  (华严)

  《京华时报》(2002年10月15日第B34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